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英语教学游戏

幼教网 2018-08-02 15:09:0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游戏:分为竞赛性游戏和非竞赛性游戏。

  1、竞赛性游戏:中班后期和大班最受欢迎的游戏形式。他们有了集体荣誉感和一定的竞争意识,争强好胜,此种游戏进行起来相当激烈,气氛火爆。最常见的是分队竞赛,当然也有其它的形式,现一一列举。(每个游戏进行演示,请教师参与,给奖品)

  (1)分队竞赛:

  A、最经典的要数《hit the cards 》。教师出示图片,将幼儿分为二队,每个幼儿分别编号,检查号码,当教师发出指令,并叫出号码后,该号码幼儿迅速按照指令,跑(走、跳、单脚跳、爬)至相应图片处,并说出单词。提问:检查号码的意义?(必须进行)

  B、《pass a word》:幼儿分为二队,教师请最边上的幼儿到教师身边,在其耳边说出英语内容,听到“开始”指令后,二名幼儿迅速跑回座位,将听到的内容轻声告诉下一名幼儿,一个一个往下传,最后一名幼儿站起来,按指令做出动作或大声说出英语,迅速且准确的一队胜利。(应注意随时更换排头及排尾的幼儿)

  C、《毛毛虫》:将幼儿分为若干队,在地上画好起始线及终点线,队首的幼儿戴上毛毛虫头饰,其余幼儿站在后面,每名幼儿搂住前面一名幼儿的腰,蹲下,看图片抢答,迅速且准确的一队获胜,可前进一步,先到终点线的“毛毛虫”获胜。

  D、 出示几块题板,上面分为10个小窗,用纸挡住,幼儿分为若干队,当听到“One,two,start!”的口令后,每队的第一名幼儿迅速跑至题板处,任意翻开一个窗口,说出其中的英语单词,说对后跑回本队队尾,第二名幼儿继续跑到题板处,翻开小窗做答。以此类推,最先完成的一队胜利。

  (2)《do the actions》:教师说单词,幼儿做出相应动作,最慢的或做错的幼儿淘汰,最后剩下几名为胜利者。

  (3)《挑战赛》:幼儿围坐半圆,一名幼儿站在半圆开始第一名幼儿的身后,教师出示图片卡,二名幼儿迅速抢答,快的一名幼儿获胜。若站着的幼儿获胜,可继续挑战第二名幼儿;若坐着的幼儿获胜,则站的幼儿坐在他的位子上,坐着的幼儿起立,去挑战第二名幼儿,依次类推,挑战获胜最多的幼儿为胜利者。

  (4)《空中拦截》:将一张一开大纸铺在地上,请数名幼儿站在纸上,教师出示卡片或做动作,幼儿回答,最慢及说错教师发出指令的幼儿罚下,将纸对折,剩余幼儿站在纸上,继续回答,最慢及说错的幼儿罚下,再将纸对折,剩余幼儿站在纸上继续回答,直至纸剩地只能站一名幼儿为止,该幼儿为胜者。

  2、非竞赛性游戏:

  (1)《狼卡》:将老狼图片与所学图片混在一起,幼儿站于一条线后,教师闪示图片,幼儿回答,答对后可以向前迈一步,当出现老狼的图片后,幼儿大声喊“wolf”,同时蹲下或做出老师规定的动作,如跑回座位、爬回座位等,做动作最慢的幼儿将被老狼抓到,回答一个问题,若答错将停止游戏一次。

  (2)《抢椅子》:幼儿围椅子围椅子边走边唱歌,或听教师指令,围椅子跑、跳、单脚跳、爬等,当听到“stop”的指令后,马上找到椅子坐下,没有椅子的幼儿需回答问题,若答错将停止游戏一次。

  (3)《throw the ball》准备一个柔软一点的球或沙包,这个游戏可以用来练习数字、字母表或一些与“What’s your name?”和“My name’s~~”相类似的简单的回答。练习字母表的时候,教师可以先说A,然后把球抛给任意一个学生,接到球的那名幼儿需要说出下一个字母,然后把球抛出。也可同样用来练习数字与句型“What’s your name?”和“My name’s~~”。

  (4)《passing down》:幼儿围坐一圈,一起拍手或跺脚(也可以听音乐),同时向二个不同方向传递二个物体,当听到停止指令时,物体在谁的手中,谁需起立,互相问答问题。或幼儿需回答一个问题,答错演节目一个。

  (5)《给我看游戏》:教师发出指令“Show me a ~~”,幼儿可以指着书中的图片或在活动室中边走动边指出某件物品或某张图片来回应。

  (6)《彩色的脚印》:地上贴好各种颜色的脚印,教师说颜色,幼儿跳到相应颜色的脚印上,同时说出该颜色的英文名称。也可以幼儿自己随便跳,边跳边说出颜色的英文名称。

  (7)《guess》:桌上该好几件物品,告诉幼儿范围,之后用魔棒轻点其中一件物品,幼儿猜一猜是什么,猜对的幼儿获胜。

  (8):《What’s missing》:出示所有图片或实物,请幼儿蒙上眼睛,教师拿走一张图片或一样实物,幼儿睁开眼睛后迅速说出少了什么。

  (9)《红绿灯》:一名幼儿蒙上眼睛,其他幼儿站好。蒙上眼睛的幼儿发出指令“green light”,其余幼儿可以在活动室内轻轻走动,当蒙眼睛的幼儿发出指令“red light”时,其余幼儿必须马上原地蹲下,不许动,不准出声音,蒙眼睛的幼儿去摸幼儿,摸到之后用英文提问,如“What’s your name?How old are you?”等,该幼儿回答。之后去摸别人。游戏继续进行。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