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8杭州幼升小征文:真情陪伴,无问西东

家长帮杭州站 2018-08-02 16:30:5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真情陪伴,无问西东

  4月的阳光正好,周日下午,我带女儿坐公交前往西湖边的宝石山,约好了滨江的小哆哆准备一起爬山。也许是周六两所民办小学的面试考察太累,女儿在公交车上睡着了。

  过了新新饭店,就要下车了,提前唤醒了宝贝。顺便扫描了一眼手机里的家长群,第一所学校的录取名单第一时间公布了,快速浏览了一下,没有宝贝呢。还有第二所最心仪的学校没放榜呢,等等吧。

  与小哆哆和哆妈会合后,两个小女孩嘁嘁喳喳如小鸟般快乐,一个穿粉裙,一个着蓝裙,两人三步两步就跑完了登山的台阶,走过纯真年代的书吧后,山腰上长条石凳上,两个孩子相约画画。周日的宝石山上,处处是人,孩子们不管这周遭的嘈杂,专注的画了一会。等远眺完西湖风景,过了蛤蟆石,两个妈妈带着两个娃开始向岳庙方向下山,

  小粉和小蓝在半山腰的空地上开始采野花,两个孩子正玩的开心,一直关注手机的哆妈说第二所学校放榜了,我们同时报考了这所学校,迫不及待的看完名单后,开始失望、沉默和预料中的难过。孩子们依旧开心,采摘了很多野花放在帽子里,她们的纯真可爱和快乐,浑然不知大人的不快,天真烂漫的孩子们沉浸在春天的快乐里,哪里知道大人们此刻的心情?两个妈妈在轰轰烈烈热热闹闹的民办热中,在潮流的大势中,有点想尝试,却不忍狠下心去做应对训练。

  其实从买房之初,就没有特别考虑学区,小学差不多就近就好。文艺女青年的妈妈,喜欢带娃走近自然,3岁前我们曾住在良渚,超大的绿色公园里,最爱滑滑梯和雨后草地上的蘑菇,2岁半开始对picturebooks产生浓厚的兴趣,阅读的习惯一直持续至今,3岁半回到城西西溪附近居住后,小房子里设置了小小阅读区,沙发上,床头,甚至卫生间的马桶上的层架上,都是触手可及的书本。到如今,阅读的积累无意中累计了1000左右的识字量,有了自我阅读和提问思考的能力。中间有机会也做了两次大型活动的小主持。有一套德国绘本皮卡西系列,三年多来反复的读和看,以至于多次加工装订线。

  因为喜欢芭蕾裙,中班报了芭蕾;因为喜欢随意画画,报了绘画班(选择很久才选到合意的有真正美学理念的机构);乐器只对架子鼓感兴趣,尚未报班,英语没学,不喜欢在线英语。在我忙中抽空的时间里,用英文歌曲间歇熏陶后,知道了颜色,水果,自我介绍等词语和语句。已经是最基础了。

  在上班之余,妈妈尽可能花了最多的时间陪伴宝贝,每个周末都安排了户外活动和聚会,小朋友的交际能力尚可,活泼开朗,生活自理能力和基础礼仪较为满意(此处要感谢幼儿园老师在孩子习惯养成中的付出,幼儿园有次请了个专家给家长上课,听着了一句话:因为孩子脑部和身体的发育,小学不是学习用力的时候,初中才是)

  回看幼儿园这三年时光,作为妈妈,因为有孩子的陪伴,也感到非常幸福。草地、博物馆、书店、乡村的茶园菜地,乡下老家的繁星,萤火虫,西湖中荷塘里的野鸭,鸳鸯,西溪的鱼儿、白鹭,云栖的竹子,九溪的溪水,都成为了小朋友最美好的回忆。国内旅游的景点去的并不算多,北上南下去了几个海滨城市。等大一点再带去国外吧。

  如同春天到了小草要发芽,花朵要绽放,孩子也在自然生长的周期中。我们祝愿孩子平安、健康、快乐。且放下太多唯恐落后的焦虑和担忧吧,这世间最伟大的真爱,最真情的陪伴,定是最好的营养。

  我们如此珍爱上天赐予的宝贝,愿意就这样,幸福的陪伴小公主长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