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8杭州幼升小征文:幼儿园都学了哪些

家长帮杭州站 2018-08-02 16:38:4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都学了哪些

  很幸运今年幼升小,孩子被崇文和白马湖两所学校都录取了。因为白马湖的电话确认时间比较晚(在崇文缴费之后),现在已经收到崇文的录取通知书了。家长帮的小智老师邀请我分享孩子的幼升小升学经验。坦白说,我没什么经验,感觉我完全是不想一年级去成为心脏搭桥的妈,也不想娃整天看电视,丢去兴趣班各种上课。这不是谦虚,真的就是平时都学了一点,也都不拔尖,然后就进了。

  我想说的是孩子上兴趣班和时间安排的问题。孩子周一4点放学有一个小主持老师上门教,45分钟。然后就吃饭玩,洗洗看绘本故事。周二放学机器人。周三幼儿园请假,全天班瑞思英语,早上九点到下午五点。(因为考虑一周两次英语课接送不管孩子父母都累,而且全天班语言环境有优势。)周四放学画画,这个是小班开始一直坚持的兴趣班,我们得过两个画画的证书,一个全国优秀奖,一个全省二等奖。周五休息,周日早上学而思。我们周末基本空出来带出去玩,我觉得我们学的都是半吊子,这次能进民办,应该是我们幼儿园班主任非常不错。平时就有在加强这些面试技能,还有学而思的七大能力。

  这些学习对孩子的强度看起来挺大的,但事实上娃乐在其中,比较辛苦的倒是家长接送的问题。应该来说,学而思最辛苦,其他都是玩中学。一开始小班就一个画画,中班加了英语,大班加了绘本小主持,机器人,学而思。都是慢慢增加学习强度,循序渐进。

  事实上,我觉得我家小孩比群里好几个认识的妈妈的娃弱不知道多少。这次能进,完全得益于一群很上进的妈,信息分享及时。大班之前,我们几乎两三礼拜就自驾游,几个妈一起带娃。大班确实辛苦,加了学而思,还抽空学跳绳。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我认为性格健康最重要。我并不在乎娃成为拔尖的娃,像学而思我们也只是八十分的中等生,他的好朋友是130的学霸,各方面都很优秀,但是种种因素没进,我觉得一次民办考试而已,并不能说明什么。像他好朋友即使去公办,也还会是牛蛙。我们一直在教他学会为比自己厉害的朋友鼓掌。然后改进自己,学会进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