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8杭州幼升小征文: 民办落榜折不断我们做梦的翅膀

家长帮杭州站 2018-08-02 16:50:5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民办落榜折不断我们做梦的翅膀

  可能平时在家长群里比较话痨,活跃的身影被家长帮小智老师发现了,故被邀请分享自己的教育理念。如果从录取结果看,我们民办落榜,没什么幼升小的成功经验值得分享。现在社会有很多方面来衡量我们的孩子是不是优秀,家长的教育是不是成功。但我和孩子爸爸属于心态特好的那一类,一次民办面谈没被录取,和孩子的整个成长相比根本不值一提。

  这次民办小学报名,我们只报了白马湖,主要是其他学校太远了,便没有网报。因为民办面谈裸考,落榜太自然了。接下来我们准备读公办了,钱塘实验小学,彩虹城学区。

  我和他爸爸不太会强求和干涉他的兴趣选择,平时教他最多的是一些原则上的引导,我觉得习惯和原则很重要。学习上,他现在很自觉,时间到了,就很乐意做一些作业,不用我们怎么管。

  他现在能主动提出来,想学哪些哪些,我就带他先去体验。家长意愿让孩子学和孩子主动想学,这是两码事。对于感兴趣的方面,孩子自觉性会强很多,也基本能坚持。

  孩子最早的兴趣是画画,3岁的时候说想做设计师,到现在也是这个理想,我们就有意识的让他往这方面培养。这方面我和他爸可能有点影响到他,因为我们都是设计师。

  我们准备小学在国内上,初中以后都在国外上学。因为他想学设计,在国外的氛围和见识会广很多,而且选择学校的自由度高,至于以后他长大想在国外或者国内,我们都无所谓。初中就出去,是想他有一定国内基础教育后,能够更早的融入国外的圈子。语文汉字比英语难学多了,我们不怕他英语学不好,是怕他汉语学不好。因为身边很多小学出去的孩子,在国外不愿意学中文,说中文太难了。

  可能我的这些分享,会被贴上“不负责任的家长“的标签,但我最想说的是:家长对孩子以后规划蛮重要的,要参加国内小升初,有小升初的学习方法和规划。其余的时间我们也没有太多的在报班,后面兴趣班会给他报,其他的就带他外面多跑跑,多看看,感受感受,然后灌输点人生经验和满足他的好奇心。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