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8杭州幼升小征文:上世外录取心得分享

家长帮杭州站 2018-08-02 16:57:5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上世外录取心得分享

  整个三、四月有着太多的感慨,紧张、纠结、焦虑,相信每年这个时候,绝大部分幼升小家长都会感同身受,何况今年又是民办小学采取网上报名第一年。虽说有个所谓的重点公办保底,还是想要去民办小学打一回酱油,作为一种体验也好、历练也罢,尝试得越多孩子才会越自信。

  除了前期在网上、各种幼升小群了解各个学校的情况,还不停地参加校长见面会、幼升小讲座。在折校问题上,我和爸爸意见统一:第一不住校,虽然我家女儿很独立、自理能力不错,中班开始就分房睡,但是一直坚信孩子的成长需要父母的陪伴,走读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和孩子交流沟通。第二离家近,小学整整六年,学校近可以确保孩子有足够的睡眠时间,下午放学老人接送也方便,不折腾。最终报了离家较近的两所民办,一所纯应试、题海战术,2000+仅录取60,硬件条件较差,但学费相对便宜;另一所即女儿被录取的偏素质教育的双语学校,2000+录取120,学校对语言要求很高,好在女儿英语还不错,但学费较高。

  4月12日陆续收到两个学校的面试短信,统一14日,好在运气不错,两个学校路程不远,面试间隔三小时,第一个据说最快要两小时,算算来得及,决定拼一把。当天早上天气阴冷,6点把女儿拖起床7点到第一所,学校门口已经人山人海,寒风中女儿啃着面包排队等待进校。看着小小身影独自进去的背影,不免心酸,这么小就需要面对如此残酷地竞争。9点40女儿出来,来不及问考得怎么样,是否需要喝水上厕所,马不停蹄赶往第二所,折腾完已临近中午,给了女儿一个大大的拥抱,无论结果如何在我心里她已经很棒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