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8杭州幼升小征文:内向孩子的幼升小

家长帮杭州站 2018-08-02 17:34:1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内向孩子的幼升小

  
  我们家门口的公立小学比较一般。白马湖小学从距离来说是最适合我们的民办小学。

  虽然很向往,但心里是没什么底的。我家儿子是7月底的生日,本来年龄就偏小,男孩子又晚熟,刚上幼儿园的时候极其内向,胆小,甚至上厕所都不好意思跟老师说,经常憋到尿裤子。

  考虑到孩子的性格,我们小班的时候没有报任何兴趣班。中班前的暑假报了英语和钢琴,中班下期加上了画画、围棋,大班开始又加了跆拳道和乒乓球(弹钢琴的孩子学乒乓球可以预防近视),为了应对民办的面试还学了个小主持人。事实证明这些兴趣班对民办面试的确都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首先民办小学需要多展示自己,再优秀的孩子,你不表现出来,面试老师怎么知道呢?多报兴趣班,好处就是小孩子的接触面多了,认识的朋友多了,了解的东西也多了,在学校和小朋友相处也越来越融洽,自卑和不好意思的情况会有所改善,我们现在虽然可能在展示自己时还是有点胆怯,但临场表现都还不错。

  现在说说面试过程。很多关注白马湖的家长可能知道,前三届白马湖面试非常复杂,从投简历到录取要经过好多轮,亲子互动环节也很多。我们这一届相对简化了很多,大概因为换了校长,风格也变了吧。面试就一轮,家长和孩子分开进行。15个孩子一组由老师领去面试,家长去一间教室先填写资料。面试之前就电话让准备好孩子的疫苗接种证,房产证,家长学历证书等。资料大概填写父母的职业、学历,小孩子的特长、爱好、性格特点,之前曾传言的有多少房本,父母薪水要求等和钱相关的都没有要填写,甚至专门强调了有多个房产证的只需要提交现住的那套就可以了。唯一和钱有关的就是让填写去年在孩子的教育上大约投入了多少钱。

  小孩子每组的面试内容不太一样,根据和其他孩子的交流,大概有以下内容:简单的个人情况询问(你几岁了这种),跳绳(这个几乎是民办小学都要考的),拍球或者踢球,跟读英语(比较复杂的单词或者一句话,不需要小孩子认识,老师读一次让小孩子跟读),看绘本讲故事,跟着视频跳舞,画画(有画春天、自画像、家人等几个题目,时间只有5分钟,基本上就是画个轮廓),才艺表演(面试室有钢琴,没有学钢琴的孩子可以自带乐器,我看到有带尤克里里和小提琴的),想表演唱歌的可以自己举手去展示,简单的应用数学(比如一块饼干2元,4块饼干多少钱)。中间老师有出去一下让小孩子在教室里等待的(据说这个也是考察的一项)。整个过程大概一个多小时。

  家长面试就比较简单,主要问你希望孩子在这里成长为什么样的人,孩子有哪些优缺点,孩子在幼儿园最大的进步是什么,爸爸怎么处理陪伴孩子时间少的问题等等。还有就是针对之前填写的那张资料问一些相关的问题。整个过程5-10分钟。

  最后讲两个小细节吧(当然老师是不是有加分也不清楚,写出来仅供大家参考)。本来我们小主持人班给准备了一套自我介绍的,但老师只问了一个简单的问题,我们在回答的时候是边说边比划的。我们因为学跆拳道每次上课和下课都是要鞠躬的,所以养成了好习惯,进去和出来时都有鞠躬。

  另外,一本相对精美的简历也是必不可少的,幼儿园期间多参加一些比赛啊,表演啊什么的除了增加孩子的信心,也能在简历中加分,各种奖项证书、考级证书、作品、小孩子的精彩照片都可以加进去。

  最后祝所有小朋友明年都能考上心仪的民办小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