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杭州市幼升小新世纪外国语学校面试汇总

家长帮杭州站 2018-08-03 14:09:0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杭州市幼升小新世纪外国语学校面试汇总

  商学院考察的是孩子们合作、分享的思维,从爆米花、劳动工具、书本、停车位的分享来看孩子解决问题的能力。

  15个孩子分成一组,让每个孩子按照自己的意愿取一定量的爆米花,最后会有几位同学没能拿到。然后看看同学们的想法,看看有多少人愿意分享自己的爆米花给同学。记者看到差不多有一半的孩子愿意匀出自己的爆米花,有一位孩子直接把自己所有的爆米花给了素不相识的同学。边上的老师记录下了这些愿意分享的孩子的编号。

  还有一项考察iloveu,是需要孩子们听完示范后,分别用英语法语韩语西班牙语和德语对老师说出我爱你,最多听两遍。负责考察的老师说,孩子的模仿能力和表达能力都很强,基本上是一遍通过。

  ----2016年杭州新世纪外国语学校面谈真题:

  学校的招生由家长访谈与学生观测两部分组成。

  学校是让孩子上体验课堂,提前感受学校的小外交官精品课程,借以观测孩子们的表现。

  基于“小外交官课程”的设计理念,学校推出RICH语言课程、国际理解课程、双语特色课程三大类课程,每大类课程又推出3门微课程,共计9门微课程,包括:樱花日语、欧风德语、浪漫法语、古韵茶道、小小提案王、外教戏剧、Lego构建、创意DIY、Scienceworkshop。

  基于此,学校共设9个观测室,每场体验活动15-20分钟。由教师观察学生的表现并做好记录,孩子的语言表达、肢体协调、逻辑思维、情绪管理、集体合作都是要观察和记录的内容。

  在各个课堂里,小朋友们有的在学茶道,有的在搭乐高积木,有的在学简单的日语、法语和德语。

  其中一个观测室让孩子体验“小小提案王”。孩子们需要针对美化杭州的话题,对扮演“市长叔叔”的老师提“金点子”。校方说,这个环节除了考察孩子的观察能力、发现问题的能力,更看重的是孩子独立思考和主动解决问题的能力。每个孩子都可以选择擅长的方式去表达想法。有的孩子用口头表达,有的孩子则通过画笔去诠释。

  家长都需要填写一份问卷。其中一份是家庭基本信息及家校教育理念的填写,内容包括对学校育人理念的理解及对孩子教育的规划等问题。校长当场点赞了两份家长答卷:

  “目前,我们主要服务于金融行业,今年杭州新世纪外国语学校‘小外交官’课程中嵌入的《商业素养》课程,与我们行业还是有一定的相关性的,我们可以根据自身的资源,为孩子们提供相关商业、金融小知识。”

  还有这样回答的:“我们非常乐意参加学校推行的90课时家长义工活动,孩子爸爸的工作是从事卫星遥感影像研究工作的,我们可以为孩子们提供相关的参观、讲解,让孩子更直观了解地理、卫星遥感等科学技术,助力学校培养孩子对科学的探索精神。”

  1.在阅览室自由看书、交流;

  【分析】考察孩子对书本的兴趣以及自我管理能力、专注力和表达能力。

  2.让小朋友自己动手穿衣服、叠被子;

  【分析】重点关注小朋友是否愿意自己动手,以及动手穿衣、叠被子的灵活程度,从而考察生活自理能力、动手操作能力。

  3.学习茶道、搭乐高;

  【分析】练习茶道的过程中可以同时关注到小朋友的肢体协调能力,能否专注的做好一件事情,重点考察专注力。搭乐高需要小朋友具有一定创造力,同时可以考察到小朋友的动手操作能力。

  4.学习简单的日语、法语和德语;

  【分析】通过高度集中精神来对听到的语言进行记忆并模仿出来。重点考察专注力、记忆力。

  5.让孩子体验“小小提案王”。孩子们需要针对美化杭州的话题,对扮演“市长叔叔”的老师提“金点子”;

  【分析】需要小朋友动脑思考美化杭州可以从哪些方面入手,需要条理清楚,语言表达流畅,言之有理即可。重点考察逻辑思维、表达能力。

  家长篇

  1.对学校办学理念的认识?

  2.对小外交官课程的认识?

  3.对RICH语言课程、国际理解课程、益智探索课程的理解?

  ----2015年杭州新世纪外国语学校面谈真题:

  学生篇

  每组学生由一位带队老师带领参加体验活动,每场体验活动15~20分钟。

  1.自由游戏:十个孩子在一间教室里玩,老师们不说话,就在一旁进行观察。教室课桌上放着水彩笔和白纸;

  【分析】从孩子自由玩耍能够看出孩子的自控能力、思维判断能力,通过图画能够看出小朋友的创造力以及动手操作能力,在小朋友交谈的过程中能够考察社会交际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及行为习惯。

  2.科学工作坊,由外教授课,进行很多动手小游戏,例如用吸管、纸条做飞行器;

  【分析】在小朋友进行动手游戏的过程中,需要进行构思,并且老师会提出问题,例如“如何让一根吸管飞得更远”,只要在吸管两端粘上纸条做的圆圈就能够成功。重点考察了小朋友的逻辑思维能力、动手操作能力和想象力。

  3.创意美术:自己动手操作,用各种颜色的纸片和撕贴的形式拼出一颗大树;

  【分析】这需要小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对大树等自然物体进行观察,同时需要想象,最后动手拼一拼。重点考察观察力、想象力和动手操作能力。

  4.乐高积木体验;

  【分析】需要小朋友自己进行构思,并动手操作。重点考察逻辑思维、动手操作能力。

  5.英语体验课程:一堂30分钟的双语体验课,和外教老师一起学习有关于动物的一些英语单词,然后一起做小游戏;

  【分析】需要小朋友有一定英语基础,同时敢于表达。重点考察英语能力、表达能力。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