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8年成都市幼升小感想:幼升小我最后悔的事情(2)

家长帮成都站 2018-08-03 14:35:4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只是当时听了老师这样的介绍,感觉老师就是在拉生意。而且当时我就想,在上学前把拼音学好了,到了新的学校会不会不用心听老师讲课了呢?会不会上课开小差了?会不会……总之有N多个问号。所以在这样的思想斗争下,我坚决没有给丫头去报名。只是给孩子在家里练习中午不睡午觉而已。

  但是等到9月1日开学的时候,带着孩子去学校报名,这是一种兴奋的感觉。第一天报名就是分班,整个年级有6个班级。丫头被安排在了二班。

  接下来的情况就是每天根据学校安排的课程表上课。慢慢的适应小学生活。但是从我自己的经验来看,上小学前真的应该好好学一下拼音的。

  因为开学前两个月都是学的拼音,跟英语搞得不行了。而且拼音里面有b,d;p,q;ei,ie…搞得孩子真的很头疼,其实家长在家里帮孩子辅导的时候也会出现搞混的现象。还有最好是要多练习写写看,我家丫头开始写拼音的时候还会写反字。那个时候真的头痛的不行,天天盯着,天天练习。真的是难熬的头两个月。跟幼儿园的区别太大了。

  不过我说这个应该也是因人而异的,可能聪明的孩子,简简单单根本不用家长操心就可以学的很好了!我家不是牛娃,家长操心的就多一些。

  哎,想想这前几个月的日子真的是痛苦的。所以我建议孩子能够在上学前的暑假好好的学一下,等开学学起来就比较轻松。

  还有一个是每个班级都有的现象,有些小朋友习惯了中午要睡午觉,不管老师是不是在讲课,他会习惯性的睡着。这也是暑假没有调整好,孩子会很不习惯。

  经验的总结或许可以帮助别人少走绕路。

想要了解更多更新资讯,请关注“家长帮幼教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幼儿园孩子小学拼音家长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