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8年苏州幼升小征文:爸爸的进击

家长帮苏州站 2018-08-03 15:12:0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爸爸的进击

  曾几何时,在苏州市区能拥有一间房是我终极的奢望,千禧年,我从苏州偏远的乡下考进城区的职校,我们那虽然是湖光山色号称鱼米之乡,但出了家乡来到城市发展,发现老家确实几十年如一日,得不到什么发展,可当年我所有经历都是围绕学校和家,一切都是那么懵懵懂懂,十五岁的光景渐渐明白了离家的乡愁,家和学校来回的距离隔着四个小时的中巴长途车,在颠簸中渐渐的成长,在等待中不再天真。

  毕业后我在所谓的外资血汗工厂中做过一年不到的技术员,现在想来,和往后工作中的尔虞我诈比起来这段时光实在是幸福,来自五湖四海的年轻人聚在一起工作,干的活相对单一,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相对单纯,2006年我开始跳槽,工资1000出头,除去房租每月200和生活开销一个月根本没钱多,喜欢听音乐的我,在每个夜晚都用音乐来排遣寂寞。那时的我,最大的梦想是在城里拥有一间属于自己的房。2010年。我认识了我现在的妻子一个美丽又坚毅的北方女子。2010年我们租住在园区边上的拆迁户家中,这时一月最便宜的房租已经涨到了400。2011年。我结婚了,跟老婆的积蓄一共有十来万。加上问亲戚朋友借的钱。凑够了20万的首付。在市区的老新村买了一套房。那时的我们,在城里拥有一套房已经是很开心的事了。

  时光飞逝。孩子出生,上幼儿园,慢慢长大,老新村的生活环境我们实在无法融入,一切显得那么格格不入。眼看孩子今年要升小学了。2017年9月,我们毅然决定,要在园区买一套房。

  07年园区的房价已经很高了,核心区肯定买不起。我们就看一些相对比较偏远的小区。最后选中了一个相对性价比高的小区,我选他的理由有两条,一,虽然学区现在是积分入学生源较多的学校,但小区附近有一个新建的学校,未来非常有可能划进去。其二,小区虽然偏僻但附近有新建的地铁,未来到园区核心区也就10分钟地铁车程。基于以上两点,虽然一切都是未知,但为了孩子能有个好的学习环境我决定赌一把。嗯。今天学区已经出来了,不出所料我们小区正好分在新的小学,周边小区一夜都涨了好多。接下来,就是地铁。有学校和地铁加持,我想我这次园区购房经历也不会太失败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