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8年苏州幼升小征文:陪你长大

家长帮苏州站 2018-08-03 15:15:2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陪你长大

  时间飞梭,转眼间,儿子要幼儿园毕业了,马上要进入小学了。想着三个月的时候,就把儿子放老家跟着爷爷奶奶,到3岁读幼儿园了,才来到我们身边。缺少了三年的陪伴,心里觉得很对不起儿子。庆幸的是跟着爷爷奶奶,儿子也没有坏习惯。是个开朗懂礼貌的小男孩。见到同栋楼上的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儿子都会主动打招呼。

  来到我们身边后,儿子也很快适应了跟着我们一起生活。自从来到我们身边,每天晚上给儿子读故事,基本没有间断过,儿子也习惯了每天晚上上床就找几本书,让我们读给他听。这种亲子阅读一直持续到大班上学期,儿子识字了,突然有一天,他就不再让我们给他读故事了,开始自己看。看到开心的地方,自己会哈哈大笑。有时还会把他觉得好笑的故事,读给我们听。

  曾经儿子的愿望是,有一天他能读故事给爸爸妈妈听,然后他做到了。儿子还算独立,小班的时候,很多孩子哭了,儿子就哭过一次,还是读中班的时候,有一天,他跟我说小班的时候,有天中午醒来哭了。自从儿子来到身边上学后,我的大部分时间都用来陪伴儿子了,陪伴他楼下疯,陪他搭磁性积木,陪他踢球。小班中班基本也没有报培训班,就是各种玩。

  通过玩大富翁,孩子数学口算越来越好,也认识了大富翁上的汉字。

  通过玩磁性积木,儿子认识了各种形状:正方形、菱形、三角形、六边形、正方体等等。买了3D小手工,空了就陪儿子做各种东西,他负责看说明,裁剪,我只是他的小帮手。儿子的动手能力也越来越强。还给他买了很多需要组装的玩具,都自己一个个给组装起来了。通过这些,既培养了儿子的动手能力,同时也对提高专注力也有好处。而且,跟儿子的亲子关系也很好。儿子有时会抱着我说:妈妈,我最爱你了。

  听到儿子的这些话,再苦再累,心里也是甜的。儿子喜欢问为什么,我们也从不敷衍他,他的问题,我们基本都会认真的回答。有时也会引导他自己去看书,书上有他想要的答案。儿子还是很喜欢看书,看过十万个为什么后,他会把书上的一些内容用到生活中,告诉我卧室里不能放很多花,对身体也不好的,花草晚上需要氧气,释放二氧化碳的。等等。他总是能带给我很多惊喜。我们读的是学区小学,没有面试,直接报名上学。希望在未来的小学生活里,儿子能继续开朗乐观的度过。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