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8年苏州幼升小征文:幼升小的坎坷

家长帮苏州站 2018-08-03 15:25:5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升小的坎坷

  其实开头有点惭愧,做为父母在孩子的学习上没下什么功夫,这里特别说下孩子父亲,就知道玩手机,一点都不关心,女儿出生就在我妈妈家从小都是我妈妈带着长大的,在一年前想到马上孩子要读书了,就把户口迁回我老公那里去!(那的房子是他爷爷奶奶的户名),去年的时候没多想,反正就是唯一一套房产读书应该没问题,就草草过去了,直到今年4月份开始,好多学校都透出了招生的初步要求,我们对比了情况,发现今年属龙的宝宝太多,如果按照优先录取,我们没有单独产权肯定会放到后面考虑,然后去和老人商量,老人开始数房产过户给他爸爸和我们,也就是说不是单独产权,然后我们又迟迟没去办理,拖啊拖,知道招生要求出来了,家里人商量下来过户给我们小两口,可又出现一个新问题:老人腿脚不方便,去不了fangguanju过户,于是问公证处,不行,再尝试fangguanju,又拖了好久时间才将房产国过户给我们,可是时间已经超过小学报名时间了,只能先带着买卖合同和契税发票先去学校报名备案着。在等产权证出来的时候,又碰到fangguanju系统升级,各种坎坷都经历一遍了,还好最终将报名的事情解决了。

  在为小孩读书这件事情上,我们小两口吵架都吵了好几次,比如我说学生多班级少,到时候招满了,就要统筹到附近的其他小学校,我老公却一点都不急,哪有那么夸张,说我杞人忧天了;再比如报名那天说要带小孩去,偏偏和我说不用带,于是跑两次;再比如去年就让房产过户给我们,就是不积极地去处理,总是说不过户房产照样能读书。弄的好像他是jiaoyuju里的人似的。还有其他等等这里就不一一列出了。

  当然报名那天虽然材料不齐,但是还算积极带着娃去报名了。这说明读书的事情也还是放在心上的。终于在6月底的时候接到学校电话让我们8.1去领取入学通知书。给未来要读书的宝妈宝爸的建议:1.还是离家近的学校好,下雨下雪天也不怕,一下就到家了;2.我家女儿生日7月份正好挤进学校的就学年龄门槛,但是明显小孩心智成熟晚比起同龄比她大半年甚至快一年的小朋友,本来想送好的学校,但是想想还是算了,进去了跟不上反而适得其反的效果。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