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8年苏州幼升小征文:大福宝宝的幼升小历程

家长帮苏州站 2018-08-03 15:27:5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大福宝宝的幼升小历程

  大福妈可能是千万焦虑症家长之一...都说学习习惯最重要,全家也表示很重视,专门辟了个房间给他学习,免得被打搅。

  园区都是根据地段来,所以择校并未提上议程,提前准备了一些材料,就收到东沙湖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啦!入学很顺利,并没有遇到太多困难。

  接下来就聊一聊升小学的准备工作(主要是孩子学习方面的)

  从宝宝上大班开始,每天都给他做10道口算题,阶段性地慢慢加量,效果卓越,至少摆脱了“掐指神算”的称号~计算能力提高了,拼音也要学呀,索性报了个班,扔给老师,福妈每天负责帮他默写,顺便监督学习进度。英语中班开始就在外面机构学了,看目前的英语水平,至少一年级期间应该不用太操心。

  之所以给他提前做准备,是想着万一上了小学发现他的不好的习惯可以全力纠正。否则一边揪学习一边揪习惯,可能会手忙脚乱心力交瘁吧~小孩的压力肯定也会很大,提前打预防针,这样他到时候接受新课程的时候才不会有排斥情绪。

  弱点就是认字少,趁着暑假会教他一些常用字;孩子的专注力也不够,每天做两页专注力练习的作业;写字像画字,每天只练三行字....不知道其他家长们有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

  之前没觉得什么,等到写出来的时候才发现,这么看起来,孩子好像很辛苦。可是当妈的更辛苦了,每天压抑自己不要吼不要生气,要做个温柔的妈妈...…但是,陪读生涯才刚开始,前路漫漫,希望孩子早点自立养成好习惯,靠自己才是最棒哒!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