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8年苏州幼升小征文:外地户口怎么顺利入学

家长帮苏州站 2018-08-03 15:31:4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外地户口怎么顺利入学


  为了给孩子买学区房也是折腾了一年多了。

  先说说我的情况吧,孩子12年4月的,刚好今年读小学一年级,之前合肥有房子但是我比较喜欢苏州这座城市,也觉得这边的教学质量好一点(个人感觉,别喷啊)辗转又把合肥的房子卖掉,刚好赶上苏州这边限购,要社保满一年才能买房(因为我们一直在上海工作)又从去年6月开始交社保,然后就开始了漫长的等待,期间得知了学校是5月份开始报名,还有积分入学等一系列的消息,各种焦虑和无奈,因为我们既不在苏州工作也没有居住证(居住证满一年才可参加积分)社保也没满一年又不能买房,眼看着报名时间越来越近了,那种着急的心情都能体会哈。

  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章鱼君?帮我解答了很多问题。

  大概在3月份的时候我们看好了学区房,并付了定金,就等着社保到期办手续了,当时我还考虑了花钱找关系进学校(但其实也没有什么有用的关系)只能天天关注学校的动态,干着急。5月20几号学校开始报名了,我特意去了学校,说明了我的情况(社保5月28日刚好一年买学区房)学校没给肯定的回复,也没有否定,但学校的保安说应该可以,心里多少有点底了。就社保一到马上催中介,一天也不耽误的办手续,办贷款等一系列买房的事(心里越来越焦虑)就怕错过了入学,后面就更麻烦了。

  还好,我们的贷款在我的督促下,办的还算快(也花了点钱)在7月6号贷款下来了就去办了过户,一周后的周四我就拿到证了,马上去学校递交材料,最后在7月16拿到了入学通知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