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苏州市学区房重要信息

家长帮苏州站 2018-08-03 19:32:5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苏州市学区房重要信息

  Q1:不是所有离小学近的房子都是学区房

  每年5月或者6月,学校都会在校门口或网站公布该校当年的“招生简章”,明确该校的学区范围。或者在家长帮中搜索施教区查询。

  义务教育原则虽然是“就近入学”,但是学校对面不一定是该校学区房,具体要以该校的学区范围为准。

  Q2:新楼盘如何确定学区?

  还未交房的新楼盘学区一般都没有确定,需要等房子交付后,看该学校发布的招生简章是否包含该楼盘才能确认。

  Q3:我买了酒店式公寓,能算学区房吗?

  在苏州大市出台2014中小学入学新政后,园区作了相应补充,其中酒店式公寓的学区认定,此次认定较为详细:

  (1)凡是实际居住在园区酒店式公寓,孩子法定监护人拥有70年产权证,且户籍与之相一致,并能举证在苏州大市范围内属唯一合法固定住所的,该公寓住宅可作为入学依据。在施教区学校学位有空余的情况下,可就近安排入学;如施教区学校学位不足,则由教育行政部门根据相对就近原则统筹安排入学。

  如在苏州市内有其他合法固定住所,或户口在苏州市以内但不在本公寓地址,则酒店式公寓不作为入学依据。

  (2)凡实际居住在园区酒店式公寓,孩子法定监护人虽拥有产权,但户籍在苏州市以外的,并能举证在苏州市范围内属唯一合法固定住所的,可由教育行政部门根据相对就近原则统筹安排入学。租住在园区酒店式公寓的,不作为入学依据。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