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武汉新生入学房查新增“网上办”查询方式

家长帮武汉站 2018-08-06 08:44:5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武汉新生入学房查新增“网上办”查询方式

  新生入学要房查,家长没时间请假开证明怎么办?别急,现在只需动动手指,在手机上就能查询相关信息了。

  根据教育部门相关要求,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实行“划片对口、免试就近”入学原则,不少市民要开具以家庭为单位的住房信息查询证明。本月,武汉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联合市教育局、市房管局、市国土规划局(不动产登记局)等部门共同研究,在前期窗口人工服务和市区政务服务中心的自助查询机查询的基础上,增加了“网上办”的查询方式,专为新生入学房查开辟了网上通道。

  “网上办”,即手机关注“武汉住保房管”微信公众号;或登录武汉市个人房产信息查询网址(http://202.103.39.35:9081)进行查询,在“查询用途”中选择“子女就学”的选项,可自动生成电子信息,并通过短信告知。查询结果在新生入学资格审核时可以作为证明材料提交教育部门,进行再次核验。

  据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督查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市民办理房查要到市区房管局相关窗口办理,开具纸质证明,耗时又繁琐。即便是在自助机上查询也人满为患,仅市民之家的查询机日均查询量就达310人次,高峰时有3000人次左右,“开通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房产信息网上办,也是为查询量分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