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居住证持有人随迁子女在汉接受义务教育

家长帮武汉站 2018-08-06 08:48:1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关于随迁子女在汉接受义务教育

  与居住证持有人共同居住生活的子女,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简称“随迁子女”。

  持有我市居住证、就业证明(或经营许可证)的随迁子女,可在居住地所在区申请接受义务教育。没有办理居住证或居住证还在办理过程中、或仅持有居住证但没有就业证明(或经营许可证)的非本市户籍人员,其子女不符合在我市接受义务教育条件,不能在我市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入学就读。就业证明以人社部门开具的为准。

  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由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于5月31日前,按所在区要求到指定地点登记,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与本市户籍子女一样发放《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凡在5月31日前未按要求进行登记的,统一于8月30日一天,到各区教育局补办手续,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登记时,除提供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居住证、就业证明(或经营许可证)外,还需要提供随迁子女的户口本、出生证明、预防接种证等材料。其他具体要求见各区教育局通知规定。

  二、关于随迁子女在汉参加普通高考

  (一)符合下列条件的非我市户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以下简称随迁子女)可以在我市申请高考报名。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具有我市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学籍,并在我市完成三年的普通高级中等教育或者中等职业教育学习;

  3.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持有我市居住证,在我市有合法稳定职业、在我市现居住地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

  4.身体健康。

  (二)符合报考条件的应届随迁子女在学籍所在地教育考试机构报名;符合报考条件的往届随迁子女在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工作所在区教育考试机构进行报名。

  (三)应届随迁子女及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资格审核由考生学籍所在区教育考试机构负责,往届随迁子女及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的资格审查由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工作所在区教育考试机构负全责。

  (四)普通高考报名时间一般安排在高考前一年的11月份。考生在报名资格审查时必须提交相关材料。

  1.应届随迁子女须提交以下材料:本人报名申请;本人户口簿、二代居民身份证;我市高中(中职)学籍档案原件及复印件;我市高中(中职)学籍证明材料,须由就读学校及主管的教育行政部门审核盖章。

  2.往届随迁子女须提交以下材料:本人报名申请;本人户口簿、二代居民身份证;我市高中(中职)学籍档案、我市高中(中职)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我市高中(中职)毕业证证明材料;同上高中(中职)学籍证明材料,须由就读学校及主管的教育行政部门审核盖章。

  3.随迁子女父(母)或法定监护人需提供房产证或由我市居住地派出所或社区居委会出具的居住证明材料。

  三、关于随迁子女在汉参加中考

  1.具有武汉市学籍的随迁子女应届初中毕业生可以在我市报名参加中考。

  2.我市中考报名时间在每年3-4月份。随迁子女可在规定的时间内在学籍所在学校办理报名手续,并按要求完成综合素质评价、体育考试、理化生实验技能操作考查。

  3.符合条件的农民工随迁子女不仅可以在武汉市参加中考,而且可以享受政策性优录。武汉市流动人口中市外农村独生女、双女绝育户女孩,中考升学同等优录政策。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