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东西湖区中小学网上登记学生信息

家长帮武汉站 2018-08-06 08:50:3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5月4日讯,记者从东西湖区教育局获悉,凡具备在东西湖区入学的小学新生,家长须于5月4日10时至5月31日24时,在东西湖区《幼升小报名》系统(以下简称平台)中登记学生信息及原件拍照上传。5月19日至24日,吴家山地区小学毕业生在东西湖区《小学毕业生信息核对》平台登记学生基本信息及上传相关资料图片(原件拍照)。

  据悉,6月16日至18日,学校服务范围将在东西湖区教育信息网公示。区教育局咨询电话:027-83893453。区教育局咨询邮箱:306418500@qq.com。区教育局现场咨询指导:东西湖区教育局111室。

  三类学生不符合在东西湖区入学登记

  凡东西湖区范围内年满6周岁,即2012年8月31日(含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可以登录平台(http://zxks.dxhedu.net)登记学生信息。

  (1)法定监护人(适龄儿童父母,下同)及适龄儿童户籍均属于武汉市东西湖区;

  (2)适龄儿童监护人房产属于武汉市东西湖区;适龄儿童和监护人户籍自适龄儿童出生日起在东西湖区辖区的祖父母(外祖父母)家,且适龄儿童父母名下无房产(父母名下无房产需到“市民之家”打印两名法定监护人无房证明);

  (3)适龄儿童监护人持有效期内的东西湖区《武汉市居住证》;

  (4)已办理户籍由市外迁入东西湖区的留汉创业就业的大学生。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有三类学生不符合在东西湖区入学登记。

  (1)非东西湖区户籍,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无东西湖区房产或无东西湖区有效期内《武汉市居住证》的适龄儿童,应回户籍所在地登记入学;

  (2)已在《全国中小学生学籍管理系统》中注册过学籍的学生,应回学籍所在学校就读;

  (3)常青花园社区内中小学校均属市教育局直接管理,一年级新生不属于东西湖区登记范围。

  小学登记平台需要三类资料

  登记时,需要适龄儿童和监护人《户口薄》、《房产证》或《居住证》、适龄儿童《出生证》。监护人暂无房产证,但已在东西湖区购房,其购房合同和电子发票等同房产证,在平台上传时只需上传购房电子发票,房产证号栏输入电子发票右上角第二行号码;农村自建房上传居委会(大队)证明,房产证号栏输入111111。

  2018年5月19日-24日,吴家山地区小学毕业生在东西湖区《小学毕业生信息核对》平台登记学生基本信息及上传相关资料图片(原件拍照)。区教育局核对相关信息后,根据“第七条新生入学分配原则”分配。如信息核实不符,文字与照片不一致,将统筹分配,不再变更分配结果。其他学校小学毕业生直接分配到对口初中学校。

  新生入学按5类分配

  第1类:适龄儿童、监护人户口、房产证地址相同均属东西湖区辖区内的学生对口分配。

  第2类:适龄儿童、监护人户口属东西湖区辖区的学生统筹分配。

  第3类:适龄儿童监护人房产证(购房合同和发票)属东西湖区辖区内的学生统筹分配。

  第4类:监护人持有有效期内居住地为东西湖区辖区的《武汉市居住证》的学生统筹分配。

  第5类:已办理户籍由市外迁入东西湖区的留汉创业就业的大学生,子女户籍未转入东西湖区,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其子女户籍已迁入东西湖区的,按东西湖区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政策安排入学。

  小学新生登记、入学时间表

  (1)2018年5月4日10时-5月31日24时,在平台中登记学生信息及原件拍照上传。

  (2)2018年5月7日-6月10日前,以短信形式向家长发送资料审核结果。

  (3)2018年5月7日-5月31日24时,审核未通过的学生,可在平台中修正信息并提交,区教育局重新审核。

  (4)2018年6月30日,以短信形式向家长发送(或自行通过平台查询)分配学校。

  (5)2018年7月5日至6日,家长带学生《户口薄》、《预防接种证》到分配学校领取《义务教育通知书》,并报名、注册。

  (6)2018年8月25日10时-29日17时补登,8月30日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并以短信形式向家长发送分配学校(或自行通过平台查询)。8月30日-31日带学生《户口薄》、《预防接种证》到分配学校领取《义务教育通知书》,并报名、注册。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