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中班说课稿《小熊过桥》

幼教网 2018-08-06 15:53:1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小熊过桥》

  一、说教材

  这是一首情节性的诗歌,关于一个小动物的故事,诗歌抑扬顿挫、琅琅上口。讲述了一只小熊从最初害怕走竹桥到后来勇敢前进靠自己的力量战胜困难,获得成功体验的过程。困难源于生活,借助《小熊过桥》这一载体回到生活中去体会成功的喜悦,活动贴进生活容易被幼儿接受。大班的幼儿即将升入小学,是良好学习习惯培养的关键时期,在学习上,生活中遇到困难,许多幼儿会选择放弃或寻找他人的帮助,还有许多幼儿需要老师家长不断的鼓励和劝说才能做好。这首诗歌针对这一现象启迪幼儿在遇到困难时要执着于自己的努力,怀着"我能行"的信念克服学习生活中的困难。

  学习重点:学习故事中小熊敢于用自己的力量克服困难的优点。

  学习难点:体会故事中小熊走上小竹桥(面对挑战时)的心理

  二、说目标

  根据大班幼儿语言发展的特点,有一定的语言表达能力能明确表达自己的意思,不会跑题,有一定的扩散性思维的能力,能运用已有经验猜测,叙述创编的能力。因此,按照新《纲要》的教育目标,满足幼儿认识,能力,情感发展的需要这次活动目标定为

  1.理解诗歌,能借助课件讲述诗歌中的故事,3.即而学会《小熊过桥》这首诗歌。

  2、能依据课件,猜测故事情节大胆讲述。

  3.激发幼儿依靠自己力量克服困难的勇气。

  三、说教法

  遵循感知理解,体验迁移,想象创造的阅读活动规律,将叙述法,猜测讨论交流法,角色扮演法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要教法,叙述法即根据课件内容叙述故事猜测讨论法,就是所观察到的情节猜测发生了什么故事,并积极说出自己的想法,角色扮演即学习诗歌中几句对话,体验角色心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中班说课稿《小熊过桥》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