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小班说课稿《小乌龟上幼儿园》

幼教网 2018-08-06 16:02:1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小乌龟上幼儿园

  一、说教材:

  《小乌龟上幼儿园》这个故事选自于小班上学期望整合(一),这一主题中,该故事选用了小朋友生活中比较熟悉并喜欢的小乌龟、小青蛙、小鸭子、小鸡为角色。讲述了一只小乌龟第一天上幼儿园的心情及所发生的事情,最终小乌龟能快乐地和同伴玩,融入到了集体当中的故事。现独生子女较多,其有较多的幼儿都是爷爷、奶奶带,因此,都比较娇气;并且接触外面的生活较少加上年龄较小,未离开过家长。因此,刚踏入陌生的环境中,难免会哭闹得厉害。为了能使幼儿更快地适应新环境,我觉得这个故事既符合小班幼儿年龄特点,又符合孩子的现实需要。所以我选择了这个故事来安抚幼儿情绪,并将它与语言和社会两大领域相结合。

  二、教学目标: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语言领域提出:"发展幼儿语言最主要是他们想说、敢说、喜欢说、有机会说并能得到积极的应答的环境。以及要"鼓励幼儿大胆、清楚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发展幼儿语言表达能力和思维能力。"根据这一目标和要求、结合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和语言发展水平;在加上幼儿年龄小,注意力容易分散,不太愿意去倾听。因此,我从认知、能力和情感三方面提出了本次活动目标:

  1、认知上:理解故事内容,明白小乌龟为什么要上幼儿园,并加深对小乌龟的认识。

  2、能力上:引导幼儿发挥想象,大胆地表达自己的想法。

  3、情感上、愿意倾听故事,体会和新朋友一起玩的乐趣。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小班说课稿《小乌龟上幼儿园》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