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案例分析:安静睡觉的孩子

幼教网 2018-08-07 16:18:3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安静睡觉的孩子

  观察记录

  午睡时间又到了,今天我把萍萍隔壁床的琳琳调了个头,并对她们都进行了教育,承诺到“今天老师会一直在旁边陪着你们睡觉,如果你们能安静闭眼睡觉,那么待会就给你贴贴纸。”萍萍努力的点点头。躺在床上,她的眼睛又睁着东张西望,我走过去,请她轻轻的闭上眼睛。她闭了一会,不自觉地睁开眼睛瞄瞄我,发现我正在看着她,她就马上闭起眼睛,又过了一会,她的眼睛又睁开来,看到我又赶紧闭起来了。就这样闭闭睁睁了几个回合,她总算睡着了。午睡活动结束后,我就她今天的午睡表现表扬了他,并贴了贴纸,她也特别地自豪开心,表示在老师的陪伴下会继续这样保持下去,逐渐自觉地养成午睡的好习惯。

  分析评价

  萍萍是个文静的小女孩,不一个人的时候也怎么说话,但是每次午睡时,经常要很晚才能入睡,总是翻来覆去,有时还会和隔壁床的琳琳聊天,虽然声音不大,但是还是会影响午睡秩序。当老师走过去时,她就表现的老实一点,老师一离开,就又翻来翻去的睡不着,直到午睡活动结束。

  支持策略

  1.观察萍萍午睡习惯不好的现象,将一些客观因素(与对床幼儿相互影响)进行调整,使她的午睡床位及周边环境更利于其安静的午睡。

  2.鉴于之前,萍萍看到老师就比较乖的现象,这次,我就陪伴在她旁边,督促她睡觉,相信在持之以恒这样做以后,她会养成独自安静入睡的习惯。

  3.利用承诺奖励的教育方式,激励她进步。因为大班幼儿还是很在乎自己得到贴纸的,他们同伴之间也会比较。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