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案例分析:蚯蚓的故事

幼教网 2018-08-07 16:43:0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蚯蚓的故事

  客观描述1:

  "无意的发现"

  下午小点心以后,我带着孩子们来到操场上,孩子们开始玩自己喜欢的皮球玩具。突然,张XX大叫了起来:"这是什么东西啊,好可怕!""它是不是蛇?怎么这么小?"张XX说完又自言自语。"它不是蛇,它是蚯蚓!"旁边的孙XX对张XX说。我循声望去,原来是一条蚯蚓不知怎么爬到了跑道上。张XX这么一叫,把小朋友们都吸引了过去,大家七嘴八舌地议论开了:"孙老师,你快来看呀,小蚯蚓怎么在这里呀?"成成一边说还用他的小指头去碰碰小蚯蚓那软软的身子。更多的孩子们围拢过来,大家都要去拨弄小蚯蚓。由于拥挤,张XX还差点踩在小蚯蚓身上。"哎呀,你们别挤呀!"里面的几个小朋友开始嚷嚷,围在外面的小朋友就渐渐散开了,不一会儿又有人喊我:"快来看,这里也有蚯蚓!"然后孩子们就在跑道上四处寻找蚯蚓,发现了不少小的蚯蚓。

  客观描述2:

  "蚯蚓哪里来的?"(15:00-15:15)

  孩子们兴趣渐浓,对蚯蚓产生了强烈的兴趣。但是我看着他们似乎只是对拨弄蚯蚓感兴趣,我也顺着他们的兴趣四处走动,一部分孩子跟着我,问我在寻找什么。我便说:"不知道蚯蚓是哪里拿出来的?我找找!"

  顺着我的思路,孩子们有的去草地找蚯蚓,有的去泥地里找蚯蚓,我不时还听到小朋友的议论:"小蚯蚓受伤了,好可怜哦,我们把它送回家吧。""可是,小蚯蚓的家在哪里呢?你知道吗?"孩子们你一句,我一言的在讨论着;张XX瞪着大眼睛问我:"孙老师,你知道蚯蚓的家在哪里吗?""蚯蚓是从哪里爬出来的?""小蚯蚓会不会咬人?"蚯吲没有脚为什么还能爬得这么快?"……

  面对孩子们一连串的问题,我并没有一一回答,而是让孩子们自己去寻找答案。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