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案例分析:吃饭

幼教网 2018-08-07 16:45:1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吃饭

  观察目的:通过观察分析来了解幼儿不愿吃饭的原因,并用合适的方式来鼓励幼儿吃饭,养成良好的吃饭习惯。

  观察实录:小班幼儿经过一个多月的幼儿园生活,很多方面都慢慢的适应了,但是在吃饭方面我们班的幼儿还是需要加强。石咏希小朋友在我们班上是吃饭还可以的,但是最近发现他吃饭时很爱发呆,还时不时地告诉我:"老师,我不想吃了。"每次问他原因,他都不说。一次,无意见听到他说饭太多了,他吃不完。了解这个情况后,我告诉他:"以后吃饭你能吃多少就尽量吃多少,但是不能骗老师,老师给你盛多少饭老师是知道你能吃完这些的,知道吗?""我知道了。"现在他吃饭都会给我看碗里还有多少饭,每次表扬他后,都会很快的吃完。

  分析措施:

  1、不爱吃饭的原因可能是遇到自己不爱吃的菜,或者不是很饿,甚至是觉得碗里的饭太多,有一种胆怯的心理。

  2、针对这一情况我鼓励他吃饭,同时也会经常在他座位附近看着他吃饭。

  观察效果:

  幼儿是需要经常鼓励的,这样他们就会觉得自己是很棒的。最近一段时间发现他吃饭时发呆的次数少了,尽管吃的很慢,但还是很有进步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