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案例分析:小医院区角活动

幼教网 2018-08-07 16:47:3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小医院区角活动

  观察实录:大家喜欢去医院当医生,可是有时候医生有些茫然,不知道如何给病人看病。今天的医生是李小溪,我决定亲自体验一下医生的看病水平。到了医院,我挂了号,进去找医生看病。李医生先是问我怎么了,我告诉他我头有些疼,他摸了摸我的头,说应该不是发烧,只是有些感冒。我对她说:"医生,我头疼是因为昨天晚上喝了一些酒。"她有些尴尬,不过很快继续对我进行询问,喝了多少,肚子舒不舒服等等问题,相当专业。还告诉我喝酒对胃不好,不仅给我开了解酒的药还给我开了养胃的药,我对李医生由衷的佩服起来。

  但是虽然医生的"医术高超",可是看病的人却很少。李医生找我诉苦:"老师,没有人愿意当病人,都跑去餐厅吃饭了"。"那你有什么好办法吗?"我轻声的问她。曦曦想了一会,好像发现什么特别重大的事情一样,迅速的跑去找正在犹豫去哪个区角的昊一。她凑到他的耳朵边说了什么,昊一便跟着过来了。

  评价分析:孩子在活动中感兴趣固然很好,作为老师应更多的帮助孩子"做中学,做中求进步。"通过间接经验的积累,然后在区域活动中,把它变成自己的直接经验。孩子们在这一点上做的非常出色。

  教育措施:

  1、丰富孩子的间接经验,帮助孩子们了解更多的医学知识。

  2、多给孩子们机会去当医生,创设多种问题情境,激发孩子去思考。

  反思:孩子们是活动的主体,之所以孩子们喜欢区角活动也是因为在这个过程中教师的干预较少,孩子们有更多的主动权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老师应该做的是在活动中,尽最大可能少干预孩子,在活动结束后及时对活动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处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