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身体动觉智能”更好的发展

幼教网 2018-08-07 16:51:1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很多的家长都询问我,是不是应该给自己的孩子常规地做智商测定,认为只有这样才有利于孩子进行早期教育,开发孩子的智力。对具有一些影响大脑发育的高危因素的孩子应该进行早期监测,以便早期发现,

  及时干预,促进孩子智力发展。但是对于正常的孩子不应该常规地做智商测定,智商测定要受很多条件的限制和影响。1983年哈佛大学伽德纳教授提出了“多元智能理论”认为人类至少有8种天生智能,用同一个标准来评定人的智力是极其错误的。

  一个智商的测定不能代表一个孩子的各个方面的发展及才智。更何况目前的测定都是片面地集中在语言智能和数学逻辑智能上。智商测试的结果容易误导家长,使得我们孩子错过了挖掘各方面潜能的关键期。

  婴幼儿的“身体动觉智能”的发生过程就是运动能力发育的过程。在婴幼儿“身体动觉智能”发展的几个阶段―――运动关键期、运动协调期、运动技能学习期,我们给予相应的训练,例如:安上篮球架让孩子玩小篮球;

  给孩子带上游泳圈,在游泳池里学习游泳(对于小婴儿还能满足皮肤对于触觉的需求);让孩子学习骑小自行车。通过这些玩具式的运动器材促使孩子尽早学会跑、跳、投掷、攀登、爬等动作,逐渐掌握平衡、协调、敏捷、力量、耐力、柔韧、弹性、速度等控制技巧,促使婴幼儿“身体动觉智能”更好的发展,这样有利于带动其他多种智能的发展。

  对于婴幼儿来说,需要重视“身体动觉智能”的开发。“身体动觉智能”是多元智能中的一种,在婴幼儿智能发展过程中是最早发生的。“身体动觉智能”是指善于运用整个身体来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感觉,能用双手灵巧地生产和改造事物的能力,是中枢神经系统支配全身的大小肌肉具有控制技巧的能力。

关于身体动觉智能”更好的发展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