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案例分析:一个会憋尿的孩子

幼教网 2018-08-07 17:03:1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个会憋尿的孩子

  观察原因:

  这天,小雅的妈妈告诉我,孩子经常一出了幼儿园的大门就要尿尿,而且还是个性着急的那种。在与妈妈的交谈中得知孩子在家就有憋尿的习惯,不到已经快憋不住时不会去尿尿的。看的出妈妈也是很无助,期望老师能给与帮忙。为了纠正孩子这个不良的习惯,我决定对小雅进行个别观察及教育。

  观察实录:

  在进行区域游戏活动的时候,我看到小雅的神情看似紧张,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她要尿尿,我赶紧问她:“小雅,你是不是要尿尿?”可她一脸严肃的告诉我:“没有。”我又仔细观察了一下,发现小雅的双腿夹紧,我就对她说:“没关系,老师陪着你,跟你一块上厕所好吗?”小雅没有拒绝,我拉着她的小手一块上了厕所。

  观察分析:

  要想改变小雅的憋尿习惯,我觉得首先要老师细心地观察,在她出现憋尿现象时要及时的给予帮忙。其次要让她觉得这不是一件严重的事,以此来解除她的紧张情绪。第一次帮忙小雅不憋尿得到了成功,正式因为有了这次的成功,让我对她纠正这一不良习惯增强了信心。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