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小班区角活动计划

幼教网 2018-08-07 17:16:4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小班区角活动计划

  区角活动是幼儿园教育教学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幼儿非常喜欢的一种学习活动。它贯穿于幼儿园一日生活的各个环节当中,是当前幼儿园实施素质教育,推动幼教改革的一种重要的教育活动形式。它能促进幼儿全面素质的形成、发展和提高。区角活动是有目的、有计划的一种学习活动,让幼儿在自立、自由的探索活动中学习、探索,掌握知识。有相对宽松的活动气氛,灵活多样的活动形式,能够满足不同幼儿发展的需要,能促进幼儿全面素质的形成、发展和提高。

  根据小班幼儿健康、社会、认知、语言、艺术等方面发展的需要,站在小班幼儿的角度,从小班孩子的心理出发,我们为孩子创设了“娃娃家”、“自然角”、“快乐阅读”、“我的玩具宝贝”等不同形式的区域活动。为幼儿提供了动手、动脑、并且能按照自己的兴趣和能力进行活动的场所和施展才能的机会。本着合理布局便于流动的原则,根据活动室的特点,将“快乐阅读”、“娃娃家”“我的玩具宝贝”等区域设为固定区,其余设为活动区。?

  娃娃家

  “娃娃家”是最受小班幼儿欢迎的游戏之一。“娃娃家”游戏对于幼儿的身心健康以及情感、能力的发展具有多方面的作用。

  小班幼儿刚进入幼儿园,还处在和家长的分离焦虑时期。一方面需要教师细心照顾,尽快与他们建立亲密的关系。另外还要从环境的布置上营造一个温馨、快乐的“家”的氛围。在布置的时候应遵循“软、圆、矮、趣、变”的原则,创设自由、宽松、舒适、安全的游戏环境,为此我们请家长为每个小朋友做了一个抱枕。各种颜色鲜艳、形状各异的抱枕不仅能作为“娃娃家”孩子休息时用的靠垫,还可以让他们在“抱抱”、“拍拍”“坐坐”等活动中体验到游戏的乐趣。另外我们还在“娃娃家”为幼儿提供了多种新奇有趣的毛绒玩具。玩具能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激发他们参与游戏的愿望,更快的进入到游戏情景中。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