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教育随笔:农田里的快乐

幼教网 2018-08-07 17:23:1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农田里的快乐

  又到了秋收时节了,农民都在田间干些什么呢?田里现在都长着什么呢?收了吗?小朋友们都熟悉吗?孩子们感兴趣吗?……带着这样的活动目标,我们小班年级组的老师们,精心策划和组织了一次参观田园的活动,这也是第一次将小班的孩子们带出幼儿园,来到邻近的农田边进行参观,一路上孩子们边走边问,兴致很浓。

  刚走到水渠边,孩子们就欢呼雀跃的跑进农田,摸摸稻草,踩踩软软的泥土(前天才下过雨,田里有点湿湿的)哇,真舒服啊。走到一片稻田,妮妮迫不及待的告诉我这是水稻,原来孩子们对水稻还是很了解的啊。何不让他们说说对水稻的认识呢。孩子们说稻以后会变成米,可以放进锅里煮成我们每天吃的香香的白白的米饭。还好事先我做了很多关于水稻生长变成米的相关知识的准备,趁着孩子们的热情高涨,就讲给他们听听,没想到一个个听的很仔细哦。

  接着又来到一块稻田,这块农田里的水稻已经收割了,农民把稻草一堆一推竖起来,扎起了草堆。孩子们一个个跑到草堆边,扒开稻草,将小脑袋伸进去……这就是传说中的躲猫猫的游戏吗?看到孩子们这么热衷于这个游戏,不如大家就一起来玩玩吧。

  在参观的过程中,孩子们发现了很多好玩有趣的事物,刚出苗儿的蚕豆、铺满碎碎小草的小路、耕田挖沟的拖拉机……不过孩子们最感兴趣的孩子走在那窄窄的沟渠上,伸出双手,走一走,跑一跑,真是开心。

  秋天是美丽的季节,也是收获的季节,小朋友走进大自然,来到了田野,去观察、去探索、去发现秋天的美丽。我想这样的体验是在课堂上学不到,体会不到的快乐!同时这样的体验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孩子对田园的热爱和兴趣。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