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小班主题教案设计:贝贝画房子

幼教网 2018-08-08 13:22:0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贝贝画房子

  【活动目标和准备】

  让幼儿理解散文诗,启发幼儿用色彩来表现自然,使幼儿明白“碧水荡漾”一词的意思,体验散文诗所蕴含的美感,感受作品中句子排列的方式。活动前,带幼儿观察和认识多种房子,准备各色蜡笔、白纸。

  【活动过程】

  一、活动导入

  将幼儿引入文学作品的优美意境。

  1.介绍贝贝。

  2.配乐朗诵散文诗“画房子”。提问:“小贝贝是怎样画房子的?他送给每位客人的房子是什么颜色的?什么样子的?”

  3.教师采取填空的方法让幼儿讲述。

  二、活动组织

  1.情境表演,请小朋友们来做小客人,到贝贝画好的房子里,模仿贝贝的口吻说话。

  2.开展谈话活动———**住在哪里?引导幼儿运用已有经验谈话,说出自己所知道的动物住在哪里的想法,并学着说说小动物们“房子”的颜色。如“燕子住在黑色的泥窝里”。“老虎住在绿色的森林里”等。可以拓展话题,除了动物,植物和玩具都住在哪里呢?

  3.仿编活动———画房子。可以再请来许多“客人”,想一想,我们可用什么颜色的笔为它们画一间什么样的房子。幼儿仿编时可以编出一部分,也可以编出全文。

  【区域设置和日常活动组织】

  1.可以在“美术角”开辟“美丽的房子”专栏。

  2.此活动可以设计为半日活动。活动后延伸活动是画房子:教师出示教具———布娃娃、青蛙、星星、小鸡和小鸟,请小朋友都来为它们画一座房子。邀请小客人在班里住几天,每个小朋友可选一种颜色为小客人画房子。

  【与家长沟通计划】

  建议家长在平时带孩子到新建的公寓小区去看房子,感受不同色彩装饰的效果。

关于幼儿园小班主题教案设计:贝贝画房子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