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小班语言教案设计:小老鼠学画画

幼教网 2018-08-08 13:26:3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小老鼠学画画

  【设计意图】

  《小老鼠学画画》是一个充满童趣的故事。讲述了五只天真可爱又调皮的小老鼠用不同的色彩画画的事情。生动地介绍了五种基本颜色的名称和相关的各种事物。让幼儿在欣赏有趣故事的同时,初步接触到颜色混合的概念,产生探索颜色的兴趣。故事中所用的句式简单重复,为以记忆,模仿学习为主的幼儿提供了学习的范例,同时不断出现的问句,能充分激发幼儿的想象力。

  幼儿的语言学习从本质上说是一种行为活动,它是幼儿当前认知机能与他当前所处的语言环境相互作用的结果,因此在本次活动中运用提供操作材料、创设语言情境等方法为幼儿提供大胆想象与表达的条件,以此来突破难点。

  【教学目标】

  1.倾听故事,乐意用短句进行表达。

  2.认识并大胆想象几种常见颜色及相关事物。

  【重难点】乐意用短句进行表达【教学准备】

  物质准备:故事内容PPT,环境创设(各种颜色的物品),红、黄、绿、蓝、紫色小老鼠的图片。

  【教学过程】

  --小老鼠音乐入场一、情境导入,为想象与表达积累经验。

  --可爱的小老鼠们,刚刚你们在外面看到了什么?。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小班语言教案设计:小老鼠学画画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