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案例分析:全班幼儿

幼教网 2018-08-08 13:44:0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全班幼儿

  观察资料:

  晨间活动时,孩子们又向往日一样三三两两的进行自己喜爱的活动。等到大部分孩子都来了后,我说:"小朋友,我们准备走圈圈了"同时,录音机里放了运动员进行曲的音乐只见孩子们很快的到了走线的开始处我走在了前面,一开始,还听到了后面有孩子们推挤或说话的声音,很快,就很有序的跟在了后面构成了一个圈,我们手拉手,围着圆圈跳起了欢快的舞蹈,时而左跑,时而右跑,时而向中集中,时而变回圆圈孩子们开心极了。之后,我们进行谈话活动,这天我们的题目是开心的事我先说了起来,之后让孩子们挨着坐的顺序起来说,观察了这天分享愉快经验后,我让孩子们互相找朋友拥抱,但有个要求,多找几次,多和同伴们拥抱,而且还要说:"我喜欢你"孩子们很快的与同伴拥抱起来,一开始,有的小朋友还很小声的说,但很快的就大方起来许多孩子在拥抱同伴的同时也主动与我拥抱,连平时经常挨批评的唐一还一次又一次的主动过来与我拥抱,一次又一次的在我耳边轻轻说:"杨老师,我喜欢你"这是些多么可爱的孩子呀!

  观察反思:

  作为老师,我们要乐于观察孩子,要善于发现孩子身上的闪光点,不要老是以一种老眼光看待孩子的表此刻每一天,我都看到孩子们给我的惊喜,他们每一天都在成长,都在进步在这天的活动中,每一个说的孩子都那么认真,主动的说,没有往时的吵闹,每一个听的孩子也都那么专注,就连平时老是喜欢抢玩的唐一都学着尊重同伴,虽然想玩,但还是默默的站在后面看着等待,这难道不值得我为他的表现鼓掌喝彩么!这给了孩子们一个表达爱的机会,向同伴、向老师表达自己的爱。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