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案例分析:喜欢打小朋友

幼教网 2018-08-08 13:54:0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喜欢打小朋友

  本学期,幼儿升入中班后,比原先活跃了许多,再加上搬入新教室后,活动空间也大了,孩子们在班里经常跑来跑去,或者学奥特曼互相打着玩。

  周芯蕊就是这些孩子中比较典型的一个,她喜欢和老师在一齐,但是她经常会与周围小朋友发生矛盾,也常常有小朋友跑来向我告状,说周芯蕊打了他等等之类的话。

  观察实录:

  在我观察了周芯蕊之后发现,其实并不是她爱打人,而是她处理问题的方法不恰当。例如:早上排队时芯蕊是排在第一个的,她很高兴,而这时刘妍小朋友站到了芯蕊的前面,于是芯蕊就推了她一把,结果手重了,妍妍哭着向我告状说芯蕊推他了。我将这一切都看在眼里,于是我走过去把芯蕊叫了过来,对她说:“芯蕊,你为什么推妍妍啊?”芯蕊说:“我没推她,她不排队就跑到我前面来了。”我又问她:“你是不是想让刘妍让开一些啊?”芯蕊点点头,我又告诉他:“你想想,如果你不用手推妍妍,还能怎样告诉她啊?”芯蕊想了想,对我说:“小便要排队,我站前面了你就要往后?”我笑了,摸着芯蕊的头说:“对啊!你要是这么对刘妍说,她不就不会给你告状了吗?”芯蕊点点头,对我说:“老师,我改了。”

  措施:芯蕊是个聪明的小女孩,老师说的都会听,告诉她遇到事情不能够打小朋友,能够过来告诉老师。教师必须要发现幼儿的问题。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