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中班说课稿《爱干净的小老鼠》

幼教网 2018-08-08 14:19:4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爱干净的小老鼠

  说教材:

  时值秋日,我们班正在开展“树叶儿黄了”的主题,活动中,幼儿对周围环境的变化始终保持着浓厚的兴趣,通过各种活动,孩子们了解了有关秋天的一些自然常识。在实地观察的过程中,幼儿尤其对落叶感兴趣。选择故事《小老鼠和落叶》作为此时的教学内容是因为:符合季节特征以及本班幼儿当时的兴趣和需求。本次活动的内容主要是以小老鼠和落叶展开话题,活动旨在通过故事感受小老鼠扫落叶时的热闹场面,了解落叶与气候之间的关系,增强幼儿对环境的保护意识。本班大部分幼儿已能安静倾听较长的故事,也能在理解故事内容的基础上较完整地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能力强的幼儿还能简单讲述故事所蕴涵的简单道理。

  根据以上分析,特制定以下活动目标并作如下准备:

  1、感受小老鼠扫落叶时的热闹场面,了解落叶与气候之间的关系。

  2、理解动词:顶、抬,学说老鼠妈妈最后说的话。

  3、有初步的环境保护意识。

  重点:理解故事内容,感受小老鼠扫落叶时的热闹场面,学说老鼠妈妈最后说的话。

  难点:了解落叶与气候之间的关系,理解故事所蕴涵的道理。

  准备:

  1、多媒体课件。

  2、录音机、故事录音。

  3、幼儿已有秋天方面的相关知识经验。

  说教学方法:

  新《纲要》指出: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去扩展幼儿的经验,提供促进语言发展的条件。根据中班幼儿语言发展的特点,我将采用视听结合法、对话法、比较法等教学方法组织活动,帮助幼儿在理解故事的过程中发展倾听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思维能力。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中班说课稿《爱干净的小老鼠》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