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教育随笔:有意义的圣诞礼物

幼教网 2018-08-08 14:38:1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有意义的圣诞礼物

  今天是圣诞节,一大早我来到教室就看见孩子们手上拿着送给老师的礼物,有的孩子手上拿着用纸盒包着漂漂亮亮的苹果,有的孩子送来了一个包装精美的棒棒糖,都嚷嚷着要送给我呢!我看着这些小礼物,我正陶醉在其中!这时,王佳研走进了班级,她的手上拿着三个精致的贺卡,还带音乐呢!孩子们纷纷围拢过来,你一言我一语的说起来。王佳研说:“看我的,是我叫我妈妈买的,还带着音乐呢!”听完王佳研的话,紧接着许佳成就说到:“我送给老师的是苹果,可贵了呢!”芦琪接着说:“今天放学,我让我妈妈也买个更漂亮的送给老师,比你们的都漂亮!”听完孩子们说的,我突然觉得心里很不是滋味,祝福很真诚,但是方式不对,礼物并不是用来攀比的,于是我盘算了起来。

  上午上课的时候,我把孩子送的礼物放在了桌子上,给孩子们看了看。首先先谢谢孩子们的礼物,然后和他们说,今天老师很开心,并不是因为我收到这么多礼物,而是老师收到了一条短信,一条祝福老师节日快乐的短信。老师看到了很感动。接着我和他们分享了短信的内容,之后和他们说了礼物真正的意义——不在于多贵重,多精美,而是心意,就算是一幅画,意义也很重!孩子们听完感觉懂了,都嚷着要画一幅最美丽的画,送给老师呢!于是一节有意义的绘画课又开始了,看到孩子那认真的表情,我才觉得这次的圣诞节过得真正的有意义。

  就像苏霍姆林斯基曾说过——真正的教育者不仅传授真理,而且向自己的学生传授对待真理的态度,激发他们对于善良事物受到鼓舞和钦佩的情感,对于邪恶事物的不可容忍的态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