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环保教案:特别的参观

幼教网 2018-08-09 09:57:4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活动目标:

  1、初步认识小学的环境,了解小学生学习和生活的主要内容。

  2、减少对小学的陌生感、神秘感,为适应小学生活做好心理准备。

  活动准备:

  1、组织幼儿谈话,了解幼儿对小学的哪些问题感兴趣。

  活动过程:

  一、小小预备会。

  1、我们小朋友从幼儿园毕业后,都要到哪里学习呢?

  小朋友从幼儿园毕业后,都要到小学学习本领,为了让我们了解小学的情况,今天我们就要参观小学,小朋友你们想了解哪些事情呢?把你想了解的事情告诉老师,等下我们一起去了解。

  我们在参观的时候要要有礼貌、有秩序、安静地参观,小学的哥哥姐姐都在上课。

  二、特别的参观

  1、参观小学的环境,包括操场、教室、图书室,厕所等地方,边看边比较小学与幼儿园的不同。

  小朋友,这个就是八一小学,现在我们一起来了解小学和我们幼儿园有什么不一样。

  这个就是八一小学的操场,他们的操场很宽敞,小学的哥哥姐姐们都是在这里升旗和做早操的。

  这边是八一小学的教学楼,哥哥姐姐们都是在这里上课、学本领的。小学的人比较多,教学楼也很高。

  幼儿园每个班都有厕所,但是小学并不是这样的,男孩子要上男孩子的厕所,女孩子上女孩子的厕所。

  旁听一年级的课,了解小学生是怎么样上课的,体会进入小学后会学到更多的知识,能变得更聪明。

  现在我们去听一听小学一年级的课,我们一起看看一年级的小学生是怎么样上课的,他们的教室和我们的一样吗?

  小学一年级的小朋友坐在明亮的教室上课,他们在教室里认真听课,学习本领,让自己变得更聪明。

  三、课间十分钟。

  1、利用课间十分钟时间深入了解一年级的班级,看看小学生的课间十分钟都在干什么。

  下课的时间到了,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在课间十分钟做什么。

  课间十分钟的时候,我们看到小学生会去上厕所、还有的小朋友会去喝水,我们来问问小学的老师,问问他们课间十分钟的时候,应该做些什么呢?

  教师小结:课间十分钟的时候,他们会上厕所,做眼保健操,还有的会到教室外活动一下。

  你们可以和小学生一起聊一聊,提出自己想了解的以及自己所担心的一些问题,请他们能来回答。

  四、组织幼儿回园交流。

  刚才我们参观了小学,我们知道了哪些情况,小学生是怎么样上课的?

关于幼儿园环保教案:特别的参观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