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节日教案:太阳过节了

幼教网 2018-08-09 11:03:1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活动目标:

  1、尝试用粉笔在大的活动场地上画出一个个美丽活泼可爱的太阳。

  2、在活动中大胆地借鉴老师同伴的经验,不断表现很出与别人不一样的太阳。

  活动准备:

  1、卡通太阳ppt。

  2、事先有画自己五官的经验。

  3、彩色粉笔若干(多于幼儿的人数)。

  4、小青蛙玩偶一个。

  活动过程:

  1、幼儿欣赏ppt,重点欣赏太阳的表情和“头发”。

  师:瞧,这个太阳,它的头发是什么样子的?

  脸上是什么表情呢?开心还是难过?

  在此过程中教师引导幼儿模仿画直线、弧线、波浪线。

  总结:小青蛙画出了太阳各种各样的表情,伤心的、开心的、生气的、害怕的等等;它的头发也是各种各样的,有的是直的、有的是弯的、还有的是花瓣形的等等。

  2、交代作画要求,幼儿作画。

  1)师:小朋友们,小青蛙画的太阳漂亮吗?今天老师请小朋友们和小青蛙比赛太阳,看看是小青蛙画的好看还是我们小朋友们画得好看!

  师:现在,你们告诉我你想画太阳什么样的表情,什么样的头发呢?

  交代作画要求:首先我们要画出一个大大的圆形,然后画出太阳的眉毛、眼睛、鼻子、嘴巴,最后画出太阳的光芒,也就是太阳的“头发”。注意,老师希望你们画的太阳和别人不一样,这样才能比小青蛙画得好看哟!为了让大家画出大大的太阳,今天老师请你们到垫子上画画,大家一起来试试吧!

  2)请幼儿选一支自己喜欢的粉笔,寻找合适的空地绘画。

  教师提醒幼儿不要拥挤,绘画出的太阳形象要大,这样才好看。

  3、评价作品。

  教师以小青蛙的口吻请幼儿排队,收回粉笔,组织幼儿在场地四周观看,说一说哪个太阳最好看,为什么。

  4、教师小结。

  师:小青蛙刚才对我说小朋友们画的太阳太漂亮了,它要向小朋友们学习呢!现在我们去请小(1)班的小朋友来欣赏我们画的太阳画吧!

  活动反思:

  活动中孩子们能较好的讲述已有的知识,能大胆的说出太阳的基本要素即:一个圆,圆外有光芒。太阳的光芒、太阳的表情是千变万化的。但是当孩子们绘画时我发现,有的孩子与教师的范画雷同现象或与同伴雷同现象。在以后的活动中,应该更多的加强孩子们的自我创造意识。

关于幼儿园节日教案:太阳过节了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