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节日教案:花灯笼

幼教网 2018-08-09 11:31:4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活动目的】

  1、学习在一定范围内大胆地进行作画,并正确使用剪刀,制作简单的灯笼。

  2、喜欢参与手工活动,初步体验制作灯笼的快乐。

  【活动准备】

  1.教师自制的小灯笼。

  2.蜡光纸、剪刀、笔、彩线、胶水、纸杯、饮料瓶、抹布等。

  【活动过程】

  导入:孩子们你们知道正月十五是什么节日?(元宵节)在这个节日里你们吃过什么?(汤圆)玩过什么?(灯笼、烟花……)

  1、教师出示自制的灯笼

  提问:你们觉的这几个灯笼漂亮么?(好漂亮)和你们元宵节买的灯笼有什么区别?(我们买的灯笼是用电池,还带音乐,这个是用蜡烛的;图案也不一样颜色也不一样……)你能看出这几个灯笼用什么材料制作的?(纸杯、饮料瓶、彩纸)那你们知道什么时候人们会挂上灯笼?(国庆节,元宵节各种喜庆的节日)

  2、观察操作材料,了解制作灯笼的方法

  (1)观察材料,了解其用途

  今天老师为你们准备了各种材料,现在你可以和你的好朋友商量一下用什么材料也制作一个漂亮的灯笼呢?(幼儿互相讨论制作灯笼所需的材料)

  (2)教师讲解示范制作灯笼的方法

  先选定材料——用铅笔画图案再用剪刀剪下——在材料的对称边穿上毛线——毛线上绑上小木棍——最后把蜡烛固定在灯笼中间。

  (3)教师交代要求,幼儿操作。

  教师巡回指导,帮助个别能力差的幼儿。

  3、展示作品

  手提灯笼,相互欣赏、相互交流。

  【活动延伸】

  开展《正月十五打灯笼》的民间游戏。

  【活动反思】

  新《纲要》中指出:活动要来源与幼儿的生活,开展幼儿感兴趣的事情。这不孩子们对今天的活动表现得非常好,尤其是在讨论选用材料时他们的奇思妙想让我震惊。还有在制作过程中他们敢于尝试利用自己的方法及材料进行制作,极大的发挥了他们的创造力、想象力。还有在作品展示时,孩子们大胆的讲述自己的灯笼。在这自然的环境中为孩子们营造愿意表达的氛围,使他们轻松的表达自己的心声。从而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关于幼儿园节日教案:花灯笼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