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小班健康教案设计:爱清洁

幼教网 2018-08-09 15:06:0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设计背景

  春天是细菌容易繁殖,传染病多发季节。如手足口病,水痘等。

  活动目标

  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知道人人都要爱清洁.讲卫生。

  重点难点

  教师要善于抓住时机,采用生动活泼的形式,细心的引导帮助幼儿形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

  活动准备

  1.谈话活动:大家爱清洁。可在活动室显眼处布置两组图片,一组为脏小猫,一组为干净小猫,引导幼儿看看说说喜欢谁,为什么。

  2.游戏活动:《我帮娃娃洗个澡》。先看看“娃娃”哪里脏了,然后“爸爸妈妈”一起帮“娃娃”洗澡。

  3.欣赏故事:《佳佳的尾巴》。教师运用图片讲故事,引导幼儿说说佳佳为什么有尾巴,最后奶奶怎么说,小朋友要怎样做。让幼儿知道每个人都要有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

  4.学念儿歌:《洗手歌》,《手》。

  5.学唱歌曲:《清洁卫生歌》。引导幼儿边唱边表演动作。

  教学反思

  1.幼儿生活卫生习惯的培养,主要在日常生活中进行,通过这次活动很多小朋友都能积极主动参加进来。使得这个活动很好发展下去。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知道人人都要爱清洁,讲卫生。

  2.认识很大依赖行动,教师要多点从生活当中以游戏方试教育小朋友,这样小朋友就容易接受。

关于幼儿园小班健康教案设计:爱清洁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