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季节教案:四季的色彩

幼教网 2018-08-10 09:47:2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活动目标:

  1.了解季节的变化,感受四季的色彩美。

  2.鼓励幼儿选择观察到的四季的色彩进行拓印。

  活动准备:

  1.材料准备:彩色纸、水粉颜料、四季的图片、棉签、抹布。

  2. 知识经验准备:幼儿理解相邻色,体验同种色(1.柠檬黄中黄 蛋黄 土黄 橘黄。2.大红,朱红,深红,土红,橘红。3.熟褐,赭石,棕色。4.深绿,翠绿,草绿,橄榄绿,墨绿。5.普兰,群青,紫罗兰,胡兰等);观察四季色彩的变化,欣赏视频后观察自然风景的图片。教师自身需要了解色彩搭配的基础知识,准备几组同种色调的调和好的水粉颜料。

  活动过程:

  一、导入

  1.谈话导入

  ——小朋友们一年四季中你最喜欢什么季节?为什么?

  ——每个季节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感受。小朋友想一想你最喜欢的季节什么颜色呢?

  幼儿答:春天:绿色、红色、黄色……夏天:黄色、红色、蓝色…… 秋天:黄色、红色…… 冬天:蓝色、白色……

  (预设:如果孩子只说了三个季节,老师要指出第四个季节)

  2.欣赏图片

  ——过度:小朋友们说的都很好,老师这里也有几张图片,请你根据它的颜色猜一猜它们都是什么季节。(出示8张图片)知识点了解四季突出的色彩

  (边看图片边问怎么看出是四季)

  ——小结:每个季节都有自己的色彩。每个季节都有自己的色彩,春天的色彩鲜艳清新,夏天的色彩浓烈,秋天四处都是金黄的,冬天白雪盖地,真漂亮。

  二、示范

  ——这么美丽的四季让我们用手里的颜料把它们留在画纸上。

  ——选择一种色彩,想一想它是哪个季节?示范:把颜料倒入盘中,这边到一点那边倒一点

  ——找到与这个季节对应的色彩(黄色)。示范:这边倒一点那边倒一点。

  ——也可以留白的地方。

  ——把纸盖在颜料,轻轻按一按,慢慢掀起来。

  ——哇,我们用色彩把这个季节留在画纸上。你们来试试。

  三、幼儿操作

  1.幼儿选色拓印,教师巡回指导

  重点:选择和季节对应的颜色进行拓印。

  ——选择你喜欢季节对应的颜色

  ——颜料轻轻倒在盘子里注意颜色这边倒一点那边倒一点

  ——双手拿着画质纸的两边盖在颜料上,轻轻按一按、慢慢拿起来。

  ——四季美丽的色彩就跑到纸上去了。把拓印好的画纸放在一边晾一晾。

  (预设:重点观察1.老师关注孩子倒颜色是否均匀及时指导。例如小朋友把颜色都倒在一起)

  2.教师示范借形想象

  ——看一看,老师拓印的色块中藏着什么小动物?(幼儿答)我选用黑色勾画。也可以用白色来勾画。谁能帮我画出它的眼睛。

  我们把它找出来。先用不一样的颜色勾画出动物的身体。

  ——然后再画上眼睛、鼻子、嘴巴和身上的花纹。你们也来大胆的试试吧

  3.幼儿借形想象并添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季节教案:四季的色彩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