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季节教案:春天多美好

幼教网 2018-08-10 09:56:0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设计思路:

  春天是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季节,鲜花盛开、新芽吐露、北燕南飞,冰雪融化、万物复苏,处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及人们迎接春天的那份欣喜,如何把握教育契机,丰富孩子们关于春天的经验呢?引导感受春天的美好。

  春天里有太多可供选择的教育内容和素材:春天的花草树木、春天的动物,如:小蝌蚪、春蚕、蜜蜂、蝴蝶等,以及人们的各种社会活动,都十分贴近孩子们的生活。

  活动目标:

  1、通过观察、分类、交流、记录等活动丰富关于春天的经验,激发幼儿好奇心和求知欲。

  2、乐意与同伴分享自己发现的快乐,萌发热爱大自然的情感。

  3、选择自己喜欢的手工操作活动来表现春天。

  活动材料:

  1、“春天在说话”的配乐诗 “春天在哪里”的音乐录音。

  2、春天的情景创设:表现春天的自然角及有关春天信息的图片展示。

  3、一张供幼儿分类记录的大图表

  4、可供幼儿进行春天环境布置的场景及美工材料。

  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寻找春天

  1、播放课件配乐诗“春天在说话”引入:

  “小朋友,现在是什么季节?”“对,是春天。”“听,春姐姐在说话呢!”

  2、播放音乐“春天在哪里”,引导幼儿自由寻找春天的气息,幼儿简单记录自己的发现。

  “春姐姐已到小朋友的身边,她在小朋友的眼睛里,你们可以把春天的秘密,告诉老师、或用小卡片将它记录下来”。

  3、幼儿交流分享自己的发现,教师结合图片以“春姐姐又说话了”口吻进行小结:

  “是啊,冬爷爷走了,春姐姐来了,柳树抽新芽了,梨花、李花开了,桃花红了,蝴蝶、蜜蜂飞来了,冬眠的青蛙、蛇、熊、乌龟醒了,燕子飞回来了,小河里的冰融化了,鹅与鸭子们在河面快活地游泳,人们脱掉了厚厚的棉袄,有的忙着播种,有的在运动,春天到处充满活力。”

  二、操作活动:引导幼儿将收集的春天的信息进行分类。

  “春姐姐想举办春天盛会,她想请一些朋友来,这是春姐姐的邀请函。”

  1、出示分类记录大图表:

 植物   动物   人类
  花    
 
  种子
 
  树
 
  …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季节教案:春天多美好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