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季节教案:四季宝宝

幼教网 2018-08-10 10:22:5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设计意图:

  大班幼儿对四季的认识不仅仅局限于四季的基本景物特征,他们愿意更多地了解各个季节特征和季节与人们的关系及其交替规律,所以,我结合本班幼儿对四季变化已有的经验,围绕“四季”这一主题,引导幼儿对其感兴趣的问题大胆探索、主动尝试,在活动中尽可能地发挥幼儿主动性,培养幼儿愿意观察、主动探究的好习惯。整个活动注重生活化、游戏化的体现,活动过程以幼儿贯彻始终。

  活动目标:

  1、一年有四个季节,了解四季的特征与交替规律。

  2、愿意用语言、图画等形式描述自己对四季的经验和感受。

  活动准备:

  课件:、故事《四季妈妈的四个娃娃》、flash音乐《秋天多么美》、歌曲《四季在哪里》。

  操作材料:四季娃娃图卡、油画棒、彩纸、找错图。

  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随音乐《秋天多么美》将孩子们带入活动室入座。

  以谈话的形式导入课题,引出故事《四季妈妈的四个娃娃》

  二、基本部分

  1.故事课件《四季妈妈的四个娃娃》,使幼儿通过欣赏了解春、夏、秋、冬四个季节的不同特征及其交替规律。

  2.欣赏后引导幼儿讲述四季的特征。

  提问:四季中你最喜欢那个季节?为什么?(请幼儿用完整的话表达)

  3.音乐游戏《四季在哪里》,音乐开始,幼儿每人手持一张四季特征图片,随音乐分组舞蹈。通过游戏进一步巩固幼儿对四季特征的了解。如:在唱到“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时,手持春天图片的幼儿就出来随音乐自由舞蹈,享受春天的美丽。在音乐放到“夏天在哪里呀夏天在哪里?”时,手持夏天图片的幼儿就出来随音乐舞蹈,以此类推,来巩固幼儿对四季特征的了解。

  4.出示四季娃娃图片,引导幼儿发现四季交替规律。

  分别用四种颜色的笑脸娃娃代表四季,引导幼儿回忆刚才音乐中的娃娃出来的顺序来为娃娃排队,从中发现娃娃(四季)是有规律的排起来的,从而使幼儿发现四季的交替规律。

  5.语言游戏《四季接龙》,如:“春天到,小草笑,春天走了夏天到。”接“夏天到,知了叫,夏天走了秋天到。”接“秋天到,树叶飘,秋天走了冬天到。”……通过游戏巩固幼儿对四季交替规律的认识。

  6.组操作活动

  (一) 排序:用四季宝宝的图片排出四季交替出现的顺序。

  (二)绘画自己喜欢的季节。

  (三)找错误:把图上不属于这个季节的东西画出来。

  三、结束部分

  活动延伸:在生活中引导幼儿体验和感受四季的特征,观察发现周围环境的变化及人们的活动。

  科学活动设计《四季宝宝》说课材料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季节教案:四季宝宝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