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教师优质教案:蜗牛

幼教网 2018-08-10 10:56:1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中班折纸教案:蜗牛

  2016-11-09  | 折纸 蜗牛 中班

  活动目标:

  1.学习在老师的引导下按蜗牛的图示进行折纸。并添加辅助内容组成春天的画面。

  2.并激发幼儿参与折纸活动的兴趣,感受春天的美。

  活动准备:

  幻灯片一套,步骤图示一套、范作;蜗牛与黄鹂鸟的歌曲;幼儿折纸、蜡笔、钩线笔、胶水。

  活动过程:

  一、谈话引出课题

  师:“轰隆隆”雷公公把许多小动物叫醒了,把小草变绿了,把小花变红了,那是什么季节来了呀?

  春天美不美?美在哪里?(幼儿自由回答)

  (出示范作)老师把变成了一副美丽的图画,看我是怎么变的?请了谁?(折纸、绘画的方法,请了小兔蜗牛花……)

  这里的许多东西我们都学习过用折纸的方法表示,那么小蜗牛的折法学过吗?今天我们就来学一学。

  二、讲解演示

  1.出示幻灯片,引导幼儿认真仔细地观察学习

  老师每出示一步,先请幼儿讲讲折法,然后演示。对于幼儿讲不清楚或不太懂的地方着重讲解。

  重点演示变双三角和变头尾的几步。

  2.出示示意图再次演示一遍。

  3.变成春天的画:春天不但是小蜗牛出来了,还有许多小动物和花朵,老师也为大家准备了材料,请你先折小蜗牛,然后添加一些你喜欢的东西,可以是折的,也可以是画的,把他们变成一副美丽的春天图。

  三、幼儿练习、播放背景音乐

  1.提醒幼儿先学习折蜗牛,看清楚每一步的步骤,重点双三角。帮助个别能力弱的幼儿。

  2.鼓励幼儿大胆组画,画面干净漂亮。

  3.提醒幼儿用胶水先刮一刮。

  四、共同欣赏

  1.将幼儿作品展示出来,共同欣赏,请个别幼儿说说(用完整的话表达自己的意见)

  2.共同整理材料,结束活动。

关于幼儿园教师优质教案:蜗牛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