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教师优质教案:漂亮的项链

幼教网 2018-08-10 11:09:1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活动目标:

  观察、发现物体在颜色或形状等方面的排列规律,能按照"ABAB","ABBABB"的形式有规律的排列。

  锻炼小肌肉动作的灵活性和协调性。

  主要领域:科学 健康

  活动准备:

  《幼儿操作》:《漂亮的项链》

  颜色和形状各异的珠子\绳子若干\展示架2个,按颜色“ABAB”“ABBABB”规律穿好的项链2条。

  欢乐的音乐。

  活动指导:

  1.观察 发现

  先后出示按颜色“ABAB”“ABBABB”规律排序的珠子项链,引导幼儿仔细观察并找出项链的排列规律。

  教师:看看这两串项链一样吗,有什么不同?

  教师:项链上的珠子是按什么规律排的?你想制作一串什么样的项链?

  2.操作

  教师交代制作项链的过程及要求:先在绳子的一头打个结,保证穿好的珠子不会掉,然后把珠子一个一个往绳子上穿。串珠子时要动脑筋想按什么规律穿,怎么穿才能使项链更漂亮,珠子不要穿得太多,最后把绳子两头系在一起。

  幼儿分组制作项链,教师巡回观察指导。

  3.展示 交流

  请幼儿将自己制作的项链挂到展示架上,互相欣赏,看谁制作的项链最漂亮。

  教师将幼儿园认为漂亮的挂在另一个展示架上,请幼儿说说漂亮的项链都有什么排列规律。

  一道幼儿仔细观察的基础上发现项链上的珠子的颜色,形状规律,教师和幼儿一起分析排序规律,给有创意的幼儿以表扬和肯定。

  教师小结:这些项链漂亮,是因为它们是按照一定的规律穿起来的,有颜色,形状的变化,请小朋友按颜色或者形状的变化规律来穿一条项链,看看是不是比原来的漂亮。

  4.再次操作

  引导幼儿再次动手做项链,教师巡回观察指导,并适当提问。

  教师:你是按什么规律来穿的?

  穿好后,引导幼儿互相欣赏,并和原来的项链做比较,让幼儿发现新的排序规律,感受按规律穿的项链来穿更好看。

  5.展示 表演

  让幼儿戴上漂亮的项链,随音乐进行表演。

  6. 操作

  指导幼儿完成《幼儿操作》第9页《漂亮的项链》,为小猫和小狗的项链按规律涂上颜色。

  活动拓展:

  引导幼儿将项链穿在一起做吊链,让幼儿体验到动手操作的乐趣。

  请幼儿找一找日常生活有哪些东西是按一定的规律排序的。

  在美工区引导幼儿按照颜色 形状等规律装饰各种物品。

关于幼儿园教师优质教案:漂亮的项链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