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教师优质教案:美丽的婺源

幼教网 2018-08-10 11:29:4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活动目标:

  1.了解婺源多姿多彩的美丽田园景色。

  2.知道婺源乡村的一些特色。

  活动准备:

  1.有关婺源风景的图片。

  2.准备与图片相匹匹配村板,活动最后将图片固定在上面。

  3.幼儿用书、教学挂图60-47和60-49。

  活动过程:

  1.教师以旅行社在幼儿园招聘小导游的形式,引入活动

  ——教师:我们江西有许许多多美丽如画的风景,受到了各地游客的赞扬。现在,越来越多的游客喜欢来我们江西旅游。刚才,旅行社打来电话,说现在小导游紧缺,想请我们幼儿园的小朋友来帮忙,招聘几个小朋友去婺源当导游,我们都来报名吧,做一名优秀的导游,让跟多的人喜爱我们江西婺源,可是做好婺源的导游,我们需要做好哪些准备呢?

  ——幼儿讨论。教师总结:想要做一名优秀的婺源导游,要对婺源的风景名胜、特色了解熟悉才可以哟。

  2.教师出示挂图,让幼儿了解婺源的美丽风景

  ——出示挂图请幼儿欣赏婺源的美景,如,油菜花田、卧龙谷、彩虹桥、鸳鸯湖、无缘村外的河流等。

  ——教师:这些美丽的风景就在我们江西婺源,你最喜欢哪里的风景呢?幼儿踊跃说出自己知道的风景点及喜欢的风景图

  ——教师:大家仔细欣赏风景图,告诉我们你为什么喜欢这处风景呢?它哪里打动你了?画面上的景象让让你联想到了什么?幼儿交流自己对各种景点的感受及认识

  ——教师引导幼儿观察总结几处风景。

  1、村外的油菜花田,一眼望去,郁绿的一层托着耀眼的纯黄色的油菜花,不加任何杂色,并释放这扑鼻的香气,弥漫在整个村落。

  2、婺源的村落群山环抱,山清水秀。村中明清古建筑遍布,民居宅院沿溪而建,依山而立,粉墙黛瓦,参差错落;村内街港溪水贯通、九曲十湾;青石板道纵横交错,石、木、砖各种溪桥数十座沟通两岸,构筑了一幅小桥、流水、人家的美丽画港。

  3、卧龙谷是一处完全原始风貌的高山峡谷景区,谷中春季山花烂漫,夏季郁郁葱葱,秋季红枫尽染,冬季冰雕玉砌,景区内四季变换着不同的色彩,而高山峡谷里面更是瀑布成群,美不胜收。

  4、彩虹桥是一座木质桥在整个徽州、乃至中国仅此一桥,它是婺源的象征,彩虹桥建成在清华村与毕家墩最佳河面上,两村依山傍水,景色如画,桥上游是笔架山,桥下游筑着一道石坝,形成美丽的小西湖,廊桥与村落、青山、碧水、驿道构成了中国最美的水墨画,尤其是晨雾、细雨、月色下更显得诗情画意

  3.游戏:跟着导游旅行去

  ——教师:刚才我们了解了婺源的一些美丽风光,现在我们来玩个游戏,每张图片就是一个美丽景点,我们进行一次旅行活动吧,老师充当一次导游,你们做游客,考虑我这个导游是不是称职。

  ——教师将图片分散爱教室各个角落,教师引导幼儿逐一欣赏并介绍这些风景、特产。换幼儿当导游,挑选景点进行介绍。

  ——教师小结:婺源是个美丽富饶的地方,有许多如诗如画的美景,人杰地灵,我们要将自己了解的婺源告诉自己认识的每一个人,让大家都喜欢婺源。婺源还有许多特产,而且分别是白、红、黑、绿色,下次我们再来了解和品尝,做好了这些准备,我们能应聘小导游了。

关于幼儿园教师优质教案:美丽的婺源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