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教师优质教案:给爸爸的吻

幼教网 2018-08-10 11:32:0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活动目标:

  1、学习使用绘本中的语言复述故事,激发阅读绘本的兴趣。

  2、理解故事,感受故事的温情,体验家的幸福。

  3、能细致观察图画,借助图画丰富想象力,享受发现的乐趣。

  活动准备:

  多媒体课件、《摇篮曲》音乐、熊爸爸和熊宝宝的头饰每人一个,背景音乐。

  活动过程:

  一、音乐导入。

  1、今天老师给小朋友带来一段音乐(播放音乐《摇篮曲》),人们一般喜欢什么时候来播放这首音乐?

  2、《摇篮曲》一般在睡觉前播放的,那请小朋友闭上眼睛想一想,每天晚上睡觉前,你会做些什么?

  3、今天老师给小朋友带来一个小熊睡觉前的故事。

  二、幼儿自由阅读,初步理解故事内容。

  1、看故事的名字,让幼儿读出来,并出示字卡“吻”。

  2、幼儿拿出自己的书,自由阅读,教师讲清注意事项。

  3、幼儿读完之后,教师提问:你最喜欢哪一幅图,猜一猜它讲了一件什么事情?小朋友觉得小熊最后乖乖的睡觉了吗?到底是怎么回事?咱们一起来看看吧。

  三、播放多媒体课件,教师与幼儿共同理解故事内容。

  1、(出示1、2页)猜一猜这幅图讲了一件什么事,之后教师进行讲述。

  2、(出示第3页)你啊猜一猜小熊会说什么?

  3、(出示第4页)爸爸也想得到小熊的吻,可是小熊是怎么说怎么做的呢?

  4、小朋友猜一猜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情呢?熊爸爸没有得到吻,心情怎么样?(看第4、5页)熊爸爸让小熊学哪种小动物吻自己?(教师出示长颈鹿的图片)那熊爸爸是怎么说的?小熊是怎么说的?小熊为什么这么高兴还不让爸爸吻呢?(因为他还想跟爸爸一起玩)

  5、(出示第5页)教师讲并进行提问:熊爸爸想让小熊学哪种动物吻自己?(出示小考拉图片)那熊爸爸是怎么说的?小熊是怎么说的?

  6、(出示第6页)读前半部分教师提问:熊爸爸又想让小熊学哪种小动物吻自己?(出示小鳄鱼图片)那猜一猜爸爸是怎么说的?小熊是怎么说的?(让幼儿猜测故事)那小熊为什么还说“才不要呢”。小熊和巴巴爸爸边说边吻已经洗完了澡

  7、(出示第7—10页)分别出示小蝙蝠、小老虎、小猴子、小老鼠的图片让幼儿猜测:熊爸爸是怎么说的?熊宝宝是怎么说的?为什么每次都说“才不要呢”

  8、(出示第11页)熊爸爸正要出去,小熊叫住了爸爸,你猜小熊会对爸爸说什么?

  9、咱们刚刚说小熊为什么总是说“才不要呢”?

  教师总结:因为他还不想睡觉,想跟爸爸玩一会儿,爸爸也很了解孩子,在游戏和玩闹钟完成了洗澡、刷牙、穿衣服等一系列的事情。

  四、播放多媒体课件,教师带领幼儿再次欣赏故事。

  小朋友表现的很棒,很多地方不用老是讲就能猜出来了。那小朋友咱们一起再来完整的欣赏一下这个小故事吧。

  五、分角色朗诵故事

  教师为幼儿准备头饰让几个小朋友上来表演,一组扮演熊爸爸,一组表演熊宝宝。

  六、请小朋友拿着自己到头饰,咱们一起到操场上接着表演吧。

关于幼儿园教师优质教案:给爸爸的吻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