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教师优质教案:彩色链条

幼教网 2018-08-10 13:26:2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目标:

  1、 学习用剪、折、粘、等技能制作大小均匀的彩色纸链。(一环套一环,各色间隔粘接)。

  2、 培养幼儿耐心细致的美工习惯和同伴之间友好合作的良好品德。

  准备:

  各色纸工纸,剪刀,双面胶,彩色链条一条。

  过程:

  (一)、 导课。

  教师出示纸链,提问:小朋友,这是什么?(链条)对,这是一条用各种颜色的手工纸做成的彩色链条。

  教师:链条是什么形状的?它有什么用?

  (二)、讲解示范。

  1、教师:拿一张纸,将纸反复对折,折成小纸,打开后沿折线用剪刀剪成大小均匀的小纸条,然后换一种颜色,用同样的方法把纸剪成小纸条,分颜色各堆一堆。

  2、取一条小纸条,两头用双面胶粘贴,变成一个一个小圈,再取一张其它颜色的小纸条,粘住小圈,小圈和小圈互相粘接。这样一张一张,一圈一圈,慢慢地就变成了一条长长的彩色链条。

  (三)、幼儿练习。

  1、提醒幼儿:折、剪的纸条大小要均匀,粘贴时要换色,这样粘起来才好看。

  2、让幼儿把自己的链条和同伴的链条粘起来,变成一条长长的链条。

  3、提醒幼儿要保持地面、桌面的干净。

  (四)、讲评。

  让幼儿把制作的彩色链条挂在脖子上,或布置美工区,让幼儿再次体验成功的喜悦。
 

关于幼儿园教师优质教案:彩色链条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