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小班艺术教案:可爱的鱼

幼教网 2018-08-11 08:48:5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设计思路:

  鱼是孩子们非常熟悉的,本班孩子们喜欢吃鱼,对鱼有着浓厚的兴趣,看到有鱼的地方都会停下来观看,已有经验非常丰富。活动中加深了幼儿对鱼的认识与了解,知道各种鱼身上会有不同的花纹。同时尝试运用画、撕贴、按等方法装饰鱼,体验手工活动的乐趣,提升新的经验。

  活动目标:

  1、尝试运用不同的材料装饰鱼,将装饰好的鱼贴到水簇箱里。

  2、学习画、撕贴、按等方法技能,发展幼儿的手眼协调性,体验手工活动的乐趣。

  活动准备:

  1、剪好的各种形状的鱼,一个做好的水簇箱。

  2、彩色笔、多种色水粉颜料、调色碟、彩色即时贴的碎纸、胶水、毛巾。

  3、音乐古筝曲。

  活动过程:

  1、儿歌形式引入。(《水簇箱》——小小水簇箱,鱼儿真漂亮,穿上花衣裳,红黄蓝绿橙。)

  2、欣赏观看鱼的幻灯片。引导幼儿注意观察鱼身上的色彩及花纹。学学水簇箱里的小鱼游。

  3、提出问题:师:老师带来了好多小鱼,请小朋友们帮它们穿上花衣裳,让它们也变得漂漂亮亮的,然后放到这个水簇箱里面,让我们每天都可以观赏看到它们,好吗?

  4、教师示范各种材料的使用方法。

  (1)、用彩色笔在鱼儿身上画图案,图案可画线条、图形,最后涂色。

  (2)、用手指在色碟里点上颜料后,按到鱼身上。

  (3)、撕开彩色即时贴碎纸后,贴到鱼身上。

  5、幼儿自选材料进行操作,教师巡回指导。(播放音乐,让幼儿随着音乐大胆自由地装饰作画。)

  (1)、用彩色笔在鱼儿身上画线条或图形并涂色。

  (2)、用手指在色碟上点颜料作画。(教师提醒:手指点颜料后在碟子边刮一刮,换色时要用毛巾把手指的颜料擦干净。)

  (3)、撕开彩色即时贴的碎纸贴到鱼儿身上(教师提醒:不用的废纸装到收纳盒子里)

  6、分享与经验提升。

  1.教师与幼儿一起将装饰好的鱼儿用胶水贴起来,错落有致地贴在活动室的背景墙------水簇箱里。

  2.师幼一起欣赏,分享并提升新的经验。

  师:现在我们的水族箱有好多鱼了。你最喜欢哪一条鱼身上的图案,为什么?

  活动反思:

  通过创设宽松的学习氛围,提供丰富多样又易于操作的装饰材料,幼儿在观察、制作等环节,尝试运用不同的材料与方法来装饰鱼,不仅体验到制作的快乐,而且培养了幼儿画、撕贴、按的技能,活动中幼儿兴趣浓厚,充分发挥积极主动性,提升了新的经验,师幼互动良好,达到了预期目标。

关于幼儿园小班艺术教案:可爱的鱼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