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小班艺术教案:彩色的纸

幼教网 2018-08-11 08:52:4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活动目标:

  1、能用自然音演唱歌曲,能在活动中认识各种颜色。

  2、在游戏活动中感受音乐的乐趣。

  活动准备:

  红、黄、蓝纸若干。

  活动过程:

  一、导入

  教师:小朋友们好,看看今天郭老师带来了什么?都有哪些颜色呀?“你喜欢什么颜色?”(让幼儿自己说一说)

  教师;你们喜欢X颜色,可老师喜欢红颜色,谁也喜欢红颜色今天老师带来了许多的彩纸娃娃,来挑一张你喜欢的纸吧,我们要和彩纸娃娃一起做游戏。(幼儿自己挑选喜欢的颜色)

  二、过程

  1、师:谁拿了红色纸(我拿了红色纸)谁拿了绿色纸?……“现在纸娃娃要问了:谁有红色纸,那手拿红色纸的小朋友要怎么回答呀!”“………我有红色纸”

  2、以次类推学唱第二句(谁有黄色纸)第三句(谁有蓝色纸)

  教师:郭老师这里还有另外一种纸呢,谁知道这叫什么纸啊?

  师:带有漂亮颜色的纸,有个非常好听的名字叫彩纸,彩纸娃娃说了!他呀也想跟小朋友们玩游戏,小朋友们说好不好。幼儿:……。

  3、师:彩纸娃娃问了:谁有彩色纸!那小朋友们都有彩色纸那就一起大声地告诉彩纸娃娃!

  (幼):我有彩色纸。

  4、师:小朋友表现的真棒,下面我们一起跟着音乐来唱一遍,听一听是不是声音更好听了。

  5、 出示这三种颜色纸分别变成小房子贴到地上,和幼儿一起边唱边玩到彩色纸娃娃家做客的游戏。教师唱着:“谁有黄色纸”黄色纸娃请进黄色的房子里。

  6、交换颜色纸进行演唱游戏。

  总结:

  师:彩纸娃娃他的用处可大了!谁知道它都有哪些用处啊?(幼儿讨论)

  教师总结:我们可以在上面写字、画画、做很多的事情。郭老师现在要来变魔术,看看我能把彩纸娃娃变成什么?

  7、教师折纸把纸变成小鸟

  教师:让我们一起跟着小鸟飞出去玩玩吧。

  附:歌曲

  5 3 2 2 ︳1 --- ︳5 3 2 2 ︳1 --- ︳

  谁 有 () 色 纸 , 我 有 () 色 纸 。

  3 5 6 6 ︳ 5 --- ︳3 5 6 6 ︳ 5 --- ︳

  谁 有 () 色 纸 , 我 有 () 色 纸 。

关于幼儿园小班艺术教案:彩色的纸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