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小班艺术教案:猜猜是哪一个

幼教网 2018-08-11 08:54:3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活动背景:

  洁净的环境是幼儿成长迫切需要的,而家庭与幼儿园乃至社会都在精心为幼儿创造着干净的环境。而在这个创造过程中,幼儿都留意着、学习着怎样清洁,清洁用具有哪些。在家里孩子常常见到爸爸妈妈拿着各种清洁用具打扫着家里各个角落,在幼儿园又经常见到保育员阿姨运用着清洁用具将教师打扫得非常洁净,为幼儿的成长创设良好的环境。因此幼儿已经有相当丰富的经验,但幼儿的经验又存在零碎、模糊的问题,老师有针对性地带领幼儿系统学习各种清洁用具的作用和种类,通过感官体验清洁用具的异同也显得十分迫切和有必要。

  活动目标:

  1.认识清洁用具的作用和种类;

  2.用触觉体验清洁用具的异同;

  3.尝试用不同的清洁工具蘸色作画。

  活动准备:

  1.清洁用具:牙刷、刷子、毛巾、丝瓜布等;

  2.用清洁用具蘸色在图画纸上画的图画;

  3.图画纸、各色颜料、托盘。

  活动过程:

  一、教师和幼儿玩“碰一碰”的游戏,让他们感受清洁用具的质地。(通过碰触游戏让幼儿从感官上感性认识各种清洁用具的特征,也借用游戏激发幼儿的认识兴趣)

  请幼儿闭上眼睛,伸出小手。教师拿牙刷,毛巾等清洁用具中的一种在幼儿手上轻轻触碰,请幼儿猜猜可能是哪一种清洁用具。

  评析:我们都知道牙刷、刷子、毛巾、丝瓜布等清洁用具的质感是各不相同的,简单直白的解说并不能让幼儿很好地认识,而通过真实地碰触各种清洁用具让幼儿能直观地察觉各种清洁用具带给自己的感觉,小游戏带给幼儿神秘感和求知的驱动力。

  二、认识清洁用具。(这个环节主要是让幼儿通过各种感官来了解、认识各种清洁用具,并熟悉不同清洁用具不同的功用)

  分别展示刚才幼儿触摸的清洁用具,帮助幼儿认识它们,并且记住它们的名字。

  评析:当老师提问各种清洁用具的用途时,不少幼儿都能比较准确地说出其正确用途,这与幼儿平时的生活经验分不开。丰富的生活经验带给幼儿无穷的认知,更能在集体活动中加以再现和应用,将生活与学习紧密结合,生活经验进行很恰当的迁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小班艺术教案:猜猜是哪一个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