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小班社会教案:暖暖的爱

幼教网 2018-08-13 09:10:2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活动目标:

  1.理解父母对自己的爱就藏在身边。

  2.尝试简单描述父母爱自己的事例。

  3.在看看、说说、学学的过程中,感受父母对自己的爱。

  活动准备 :

  物质准备:幼儿家庭生活照片、歌曲《让爱住我家》、情景图片。

  经验准备:幼儿在生活中有与父母亲热的经历。

  活动过程:

  一、播放歌曲《让爱住我家》,激发幼儿参与活动的愿望。

  教师和幼儿一起随音乐表演歌曲动作

  二、分段看图片,感受家人对自己的关爱无处不在。

  1.观看第一组图片(清晨,妈妈用亲吻唤醒睡梦中的宝宝,宝宝笑着向爸爸妈妈说早上好。),了解起床时父母对子女的爱。

  提问:宝宝醒来都看见谁了?爸爸妈妈是怎样叫宝宝起床的?引导幼儿回忆自己起床是和父母的亲情互动,并用简单的语言大胆表述。

  2.观看第二组图片(宝宝肚子饿了,妈妈给宝宝做饭),了解为宝宝做饭是父母爱子女的表现。请幼儿说一说,妈妈为什么要给宝宝做好吃的饭菜?以聊一聊“宝宝最爱吃的菜”为切入点,回忆并描述爸爸、妈妈为自己做饭、看自己吃饭等生活场景,体会父母对自己的爱。

  3.观看第三组图片(宝宝病了,爸爸妈妈给宝宝量体温、喂药、榨果汁、讲故事等。),理解生病时父母对子女的爱。

  提问:宝宝生病了,爸爸妈妈都为他做了哪些事情?引导幼儿回忆自己生病时父母对自己的照料,感受父母对自己的爱。

  小结:爸爸妈妈很爱很爱自己的宝宝,会笑着叫你起床,会给你做好吃的饭菜,会和你一起玩,还无微不至的照顾你……最爱你的人就是爸爸妈妈。

  三、看照片,讲讲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的快乐。

  引导幼儿简单介绍照片中的人物,说出照片的内容和自己的心情,感受和父母相处的温馨甜蜜。

  小结:每个人的爸爸妈妈都很爱自己,爸爸妈妈都很细心的照顾我们,我们应该听爸爸妈妈的话,好好的爱自己的爸爸妈妈。

关于幼儿园小班社会教案:暖暖的爱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