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小班语言教案:淘气的小猫

幼教网 2018-08-13 09:44:5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活动目标:

  1.感受和体验故事中的情景。

  2.理解故事内容和句子“奶奶坐在沙发上”和“小猫睡在奶奶的怀抱里”。

  3.知道在家里不要太调皮。

  活动准备:

  1.按故事情节内容画一本大图书。

  2.制作小猫头像一个。

  活动过程:

  (一)引出课题,激发兴趣。

  1.教师:“小朋友,你们猜猜,是谁来到了幼儿园?”

  2.出示小猫头像,教师:“小朋友们来跟小猫咪打个招呼吧!”教师拿小猫咪给小朋友们逐个摸摸,问好。

  (二)分离阅读故事,初步理解故事内容。

  1.教师:小猫咪今天做了一件很调皮的事情。教师打开大图书,引导幼儿说出画面里的事物和情景,提问并请小朋友上来指出答案。如故事中:小猫咪钻进鞋盒,把鞋子弄了出来。小猫咪到客厅,把沙发弄脏了,把桌子上的东西弄乱了。奶奶回来,很生气。教师:“小朋友们学习,奶奶生气的样子是怎样的?”故事最后:小猫咪和奶奶一起收拾,奶奶坐在沙发上,小猫睡在奶奶的怀抱里。

  2.理解新句子,在分享阅读的过程中,多重复:“奶奶坐在沙发上”“小猫睡在奶奶的怀抱里”两个句子,让幼儿跟读。

  (三)从故事内容联想故事名字,并听老师完整讲述故事。

  1.教师盖上大图书,问:“小朋友想想,这个故事应该取个什么名字呢?

  2.取好了名字,如《淘气的小猫》,教师把这个故事配合图片完整地讲述一次,加深幼儿对故事的了解。

  (四)总结

  1.教师提问:小朋友们在家里能不能像小猫咪那样调皮啊?

  2.教师拿出小猫咪头像,说:“好了,小朋友们跟小猫咪再见吧!”

关于幼儿园小班语言教案:淘气的小猫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